校园资讯
    XIAO YUAN ZI XUN
三月人,胸怀文学梦,不负青春与韶华
发布时间:2019-10-29      点击次数:5958

——三月文学社召开新学年第一次全体大会

经过前期的几次纳新笔试与面试,以及初二年级骨干的面试等流程,新一届文学社名单及骨干成员已确定。2019年10月22日下午,山东大学附属中学“三月文学社”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在校本部报告厅召开。“三月文学社”社长和各部部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QQ图片20191029143705.png

首先, 由张丽、孙子臣、袁仲洁和马瑾四位老师向新一届文学社骨干成员颁发了聘书,随后张丽作为教师代表,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张老师讲到,人生的意义在于过程,而文字或文学就是记录人生历程的最好方法,三月文学社成立的宗旨就是为附中爱好写作的同学提供一个用文字记录生活、以文学浸润心灵的殿堂,她鼓励大家作为“三月人”,要继续在文学的道路上昂首前行,不论前面有多少困难险阻,要不忘热爱文学的初心,勇敢奔驰,要坚持在热爱的文学领域发光发热,为三月文学社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文学才华,同时积累在初中生活中最宝贵的文学体验。

随后,文学社前社长谭陈一诺发言总结了过去一年文学社取得的成绩,回顾了感人的点点滴滴,并结合自身经验对文学社后期的发展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QQ图片20191029143820.jpg

接下来,新当选的文学社社长代表文学社发言。一方面,他对上一届文学社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达了感谢和钦佩;另一方面,对文学社在未来一年中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规划,对各部门提出了要求。他希望新任文学社的成员能同心协力,尽职尽责,以一种无私之心和认真的态度对待文学社的每一件工作,共筑山东大学附属中学“三月文学社”的美好未来。

QQ图片20191029143859.png

最后,各部分管部长各自发言,向各部门新老成员介绍各部门的主要工作。

QQ图片20191029143951.png

“众人拾柴火焰高。”“三月人,有我,更有你。”通过本次会议,三月文学社全体成员更加以能够成为“三月人”为荣,决心精诚合作、团结奋进、热情奉献,共同把文学社办好,愿意以梦为马,在广袤的文学草原上纵马驰骋,不负青春年华,不负爱好文学的初心。

QQ图片20191029144038.png



【撰稿:2019级4班  牟辛卿、2018级13班  赵博涵   审稿:张丽】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