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2018年暑期外教项目式学习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12      点击次数:8140

9日,为期10天的2018年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暑期外教项目式学习体验活动在山大辅仁学校正式启动,来自美国罗德岛州优质高中一线教师将走进济南,与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教师团队强强联合,让241名学生不出国门体验原生态美国课堂,中美教师全程英文授课,近距离感受项目式学习的魅力。

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方辉,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理事长、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历下区教育局局长顾朝霞,山东瑞恩世纪国际教育董事长高娜,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校长郑玉香,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外籍嘉宾代表Michael Hoffman ,山大附中永锋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常务副校长庄晓迎,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校长、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申桂华,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执行校长董会丽,山大附中凤凰路学校执行校长王兆贞等领导出席开幕活动。

QQ图片20180712093641.png

在活动开幕仪式上,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方辉指出,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教育教学改革与探索,特别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与国际视野的培养,今年暑期,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暑期外教项目式学习活动就是有力证明。

QQ图片20180712093703.png 

方辉强调,项目式学习与传统教育教学方式有较大区别,首先,项目式学习的问题来源自社会真实。其次,学生学习方式发生根本性变化,通过主动探究,能够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提高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早在今年寒假时,济南市教育局首次发布《济南市中小学寒暑假课程建设指导意见》,就明确要引导学校和学生对假期生活进行科学合理设计,从而提升学生的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职业能力,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无疑已经走在前列,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尝试,此次也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大胆探索,将项目式学习中的科学思维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QQ图片20180712093732.png

此次活动合作方山东瑞恩国际教育董事长高娜表示,在未来的10天中,每名美国教师将与10名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优秀教师一道,共同完成STEM、数学、社会学、历史文化、语言艺术等诸多领域的项目式学习任务,通过强强联合,积极碰撞,拓展视野,体验全新的教育教学模式。

QQ图片20180712103601.png

山东大学永锋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在发言时指出,项目式学习(project based-learning)是一种动态的学习方法,通过设计行之有效的实施路径,引导学生自主提出问题、规划方案、解决问题,并最终进行评价与反思。与传统学习方法相比,项目式学习以学生的个性化发展为轴心,向着活动的、合作的、反思的学习方式转变。目前,项目式学习已在美国被中小学普遍采用,并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通过项目式学习,教师与学生的角色开始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与传统课堂相比,在项目式学习的过程中,教师更多起到引导作用,他们要根据不同的项目主题及学生表现不断调整自己的教学与项目推进计划;学生成为课堂的中心,在教师的引导下,主动探索未知世界,尝试发现问题并设计合理的路径去解决问题,从而培养他们的创造力,团队协作与领导力,动手能力,与执行力。

去年寒假,《疯狂的鸡蛋》寒假项目式学习内容一经推出不仅受到学生的喜爱,还引来社会各界的关注;今年暑假,通过此次项目式学习体验活动,能够让大家在家门口近距离感受原汁原味的美国课堂。

外籍嘉宾代表Michael Hoffman介绍说,RIA高中联盟由美国10所定级私立高中组成,提供了高质量的美国教育,2018年65%的学生被美国前50名的大学所录取。此次前来参加项目式学习体验活动的10名美国教师全部出自RIA高中联盟。

 




【撰稿:朱紫瑛  摄影:牛勇 刘旭彤  审稿:李欣】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