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项目式体验活动|破冰“已经感觉到不一样”
发布时间:2018-07-12      点击次数:6100

上午10:30,课程破冰仪式正式开始,10名美国教师走进教室,第一次见到了自己班里的孩子与老师。


笔者在参与破冰仪式时发现,每一位美国教师都有自己的教学特色,有的老师进屋后首先与学生们进行了“真实与谎言”的交互游戏,现场大家都围成一个圈,打破了原有的教室格局,所有的学生全部手拉手站立,大家在游戏中熟悉彼此,也熟悉眼前的这名外国教师。

有的班级教师现场手绘美国地图,通过标识出自己所在的地理位置,介绍自己国家的风土人情来拉近与学生间的距离。

有的老师则拿来了巧克力豆,与每一位学生分享,并在欢快的氛围中开始进行课程引入。

还有的教师则与每一位教室里的学生握手,他看着每位孩子的眼睛,表示友好与尊重,与此同时还让学生用象征性的符号表达自己,不同的颜色和图案传达不同的意义。


“起初我是害怕的,我怕我的英语跟不上课堂进度。”一名学生如是说,然而一个小时的破冰仪式结束后,却让他们感受到一种文化冲击,一种超越语言,沉浸课堂本身的快乐。



【撰稿:朱紫瑛  摄影:牛勇 刘旭彤  审稿:李欣】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