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黒鹤9月25日将走进奥体“大家讲堂”
发布时间:2018-09-23      点击次数:7337

三头威斯拉猎犬,三条高加索牧羊犬,每年一到两个月的时间在北方广袤的森林和草地间游历……听起来是不是很酷?他以草地、动物为友,草原与动物已经成为他血液中的一部分,也是他文字的最终归宿,他就是格日勒其木格·黑鹤。

黑鹤有着常年的草原和森林的生活,他像动物行为学家一样深入动物的世界,他的动物小说有着和小读者天然的亲和力,充满了大自然清新的气息,张扬生命力的时候狂野甚至血腥,但情节扣人心悬甚至震撼人心,而且真实呈现蒙古游牧民族朴实原始的生活状态,以及动物的原生态,写人与动物惺惺相惜的时候又呈现出温柔细腻的一面,将人与动物无法割舍的关系和情感写的丝丝入扣。

QQ图片20180923141956.png

9月25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冰心儿童图书奖获得者黒鹤将来到山大附中奥体中路校区,给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和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的孩子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

主讲人黑鹤老师

  :黑鹤老师和他的“动物文学”

讲堂时间2018年9月25日星期二14:00

讲堂地点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操场

参加人员: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全校师生及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济南各校区部分师生代表

主讲人介绍

格日勒其木格·黑鹤,蒙古族,与两头乳白色蒙古草地牧羊犬相伴,在草地与乡村的接合部度过童年时代。虽工作于企业,却经常深入森林,沉浸文字之中,过着大隐于市闲云野鹤的生活,作品题材多涉及荒野与草地。出版有长篇小说《黑焰》《鬼狗》《黑狗哈拉诺亥》《血驹》,中篇小说单行本《狼谷炊烟》《狮童》《狼血》《叼狼》《旗驼》等。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榕树下诗歌奖等奖项。有作品译介至欧洲和日本等国。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