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转变教育理念,改变学习方式
发布时间:2018-11-07      点击次数:3617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Imaths教学团队来校学习交流顺利进行

为了适应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发展需求,探索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衔接的新路径,进一步提高山大附中的培养力量,提升山大数学学院服务山东工作水平,山大附中与山大数学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11月6日,山东大学数学学院Imaths教学团队来校学习交流,王继萍副校长、汤华财主任以及基于学科竞赛的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组接待来访并在史地教室围绕项目式学习展开讲座分享及交流研讨。

首先山大附中四位优秀教师做了关于项目式学习的专题讲座,并就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展开研讨。

项目组孙孝利老师提出教学团队建设从固守已有课程体系到开发新的课程资源,建立新的课程体系体现的是这个团队的生命力。作为一个服务性团队要从需求出发,社会的需求、教育的需求、家长的需求以及学生的需求,要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以人为本,突出学习方式的转变,从项目式学习做起。

QQ图片20181107161237.png

汤华财主任解读了山大附中的教育理念,结合我校十二年一贯制课程建设的历程对Imaths教学团队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希望Imaths教学团队能转变老师的教学方式、学生的学习方式,通过老师的改变去引领孩子们的转变,从一个点、一节课、从小处着手开始做,在做中去领悟,通过理念的转变引领教学方式的变革。

QQ图片20181107161254.png

最后,王继萍副校长对这次交流活动做了总结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指出双方要明确项目实施的意义,带着积极的态度参与到项目中来,以做事业的气概来把事情做好。要充分认知孩子们的需求、兴趣,用最适合孩子的方式去面对孩子们,跟孩子们交流。要摆脱束缚和镣铐,解放老师、解放孩子,做符合教育规律的事。

通过这次交流研讨,老师们对项目式学习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双方的合作也正式拉开帷幕,希望双方能在接下来的合作中有更深入的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撰稿:孙孝利  摄影:孙孝利  汤华财】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