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小学部家长学校开课通知(三)
发布时间:2018-11-19      点击次数:17705

——小学部家长学校开课通知(三)

孩子上学已近三个月,在这个适应与衔接的阶段,他(她)是否已经逐渐融入了小学生活?在由幼儿园向小学生的过渡中是否顺畅如愿?看着匆匆忙忙又欢蹦乱跳的他们,身为父母的我们是淡定自如还是手忙脚乱?是胸有成竹还是懵懵懂懂?我们是否对孩子的未来充满期待并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怎样才能尽快适应小学生家长的角色呢?

 

【赵校长教育观点】

在关于教育的"秘诀"上,赵校长信奉孔子的"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只有学生真正地喜欢上了学习,才是最高明的教学。他提出这样的办学目标:让家长满意我们的教育教学过程;给孩子一条愿意上学的理由;给老师提供一个自主发展的平台;让孩子升入他应该升入的学校。

赵校长分享自己对于教育的理解:教育的均衡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当下教育发展的方向。对于“为谁培养人”这个问题,他明确指出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华的富强、人民的幸福而培养人。对于“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个问题,赵勇校长指出,我们的教育就是要培养具有时代精神的孩子,培养有爱国之心的中国人。让孩子保持闪光的人性,有创新意识、有创造能力、有反思精神。对于“怎样培养人”,他提到,基础教育前进的步伐需要“慢”下来,尤其是小学、初中的教育更需要“慢”下来,重点关注孩子的兴趣和良好习惯的养成,实现“以教为中心”到“以学为中心”的转变,为学生提供学习的支架,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你赞同赵校长的观点吗?“父母修,孩子正,家道齐,天下平!”作为孩子的家长,让我们一起走进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家长学校,学习科学家教理念,提升家教水平,建设温馨幸福家庭,陪孩子一起上学!

 

【本次安排如下】

1、时 间:2018年11月24日(周六)上午9:00 –11:00

2、地 点:山大辅仁校区北五楼报告厅

3、主 题:陪孩子一起上学啦

4、主 讲:赵勇校长

 

【报名安排如下】

1、报名时间:11月20日下午19:30 ---- 11月21日 上午12:00

2、报名人数:380人

3、报名方式: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网站在线报名

本次采用在线报名方式,登录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网站,首页右下角快速通道栏目里点击在线报名,找到家校活动下的相对应主题。

用户名输入一年级学生1918(趵突泉)或者1718(辅仁)、1818(奥体)、9918(凤凰路)开头的8位准考证号(比如趵突泉校区一年级1班1号学生的考号为19180101)用于登录,密码为学生身份证号后六位,完成报名即可。

本次活动仅限于父母报名。因名额有限,请慎重填报,避免重报。

因场地有限,请各位家长务必凭借打印的入场券进校门,谢谢各位家长的配合!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