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洪家楼校区“激扬青春,勇担使命”
发布时间:2018-11-27      点击次数:14145

QQ图片20181127160504.png

——纪念“一二·九”运动校园定向挑战赛通知

 一.活动目的: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增强班级凝聚力,增进班级之间的交流,经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团委及体育组老师共同研究,决定举办本次校园定向挑战赛。

二.活动简介: 

 

定向运动就是利用地图和指北针依次到达地图上所示的各个地点,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地点者为胜。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最初只是一项军事体育活动,距今已有百年历史。

三.活动意义:

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作为当代中学生,应该牢记历史使命,发扬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优良作风,锻炼强健体魄,为祖国的建设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活动流程:

1.比赛预热阶段(11月底);通过山大附中微信公众号和校园广播将比赛信息提前发布,使每个学生知晓。

2.比赛准备阶段(12月初),举办定向运动专题讲座,发放和填写报名表,汇总并分组,各班同学积极准备。

3.正式比赛阶段(2018年12月14日),比赛采用全员参与的形式,对于每个学生的成绩给与计分,最后汇总各班总成绩。

4.比赛总结颁奖阶段,根据各班比赛成绩评选出大赛团队奖及个人奖,进行表彰。对于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加以总结。

五.活动时间:2018年12月14日下午14:00—17:00

六.活动地点: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校园内

七.活动办法:

1比赛分组:每班以4人为一小组进行报名,全员参与,如果有特殊情况不能参与的,由班主任写出书面申请,交至董景斌老师处。如果班级人数无法满足正好为4人一组,则最后一小组不做人数要求。(可大于4人或者小于4人,但不能为1人)

2.每班可以报名一组教师,和一组家长,也可家长与教师混合成组,但不能多于两组。即总人数不可以多于8人。家长和教师组的成绩双倍得分。

3.班级得分按照团队进行计算,即两个班级的得分相加再进行排名。

八.奖励办法:

1.团体奖:根据各班总成绩,评选出本次比赛总成绩的前三名(以两个班为一个比赛单位)并颁发奖杯。

2.个人奖:根据个人比赛成绩,评选出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颁发奖牌。(一等奖3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10组)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洪家楼校区团委

                                           2018年11月27日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