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山大附中“书香四季 智慧女性”经典诗文诵读会
发布时间:2018-11-20      点击次数:3650

山东大学“书香四季 智慧女性”经典诗文诵读会,在附中报告厅落下帷幕

2018年11月18日下午,山东大学女教职医务员工“书香四季 智慧女性”经典诗文诵读会随着在附中洪楼校区报告厅举行的最后一场——附中专场的顺利完成而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由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主办 ,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承办。

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主任兼工会副主席朱桂英,山大附中党委书记李玉亮、副校长王继萍、工会主席戴平出席诵读会现场。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杨华教授、纪红教授对参加诵读的19位老师的精彩表现做了点评。

QQ图片20181129163716.png 

 

“书香四季 智慧女性”经典诗文诵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伊始,附中党委书记李玉亮代表学校感谢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领导对附中的厚爱,感谢儒学研究院教授的莅临指导,并且表示,山大附中秉承 “共享生命成长”的教育理念,始终倡导打造“书香校园”,参加这样的活动定会对提升女教工的人文修养和气质带来帮助。


为了迎接本次诵读活动,附中工会积极组织,女教师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积极报名,认真准备,精彩展示。李欣老师展示了吟诵,王一鸥老师表演了独幕剧,王耀老师用中日两种语言进行诵读,19位老师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

儒学研究院的杨华与纪红教授点评也恰到好处:老师们在朗诵过程中表达了对民族之爱、自然之爱、家人之爱和学生之爱,内心充满爱的老师一定能够培养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学生。两位教授借此机会给予老师们诵读指导:长期坚持诵读,就会从感性上、从直觉上、从整体上去认识、去体验、去占有名篇佳作的精髓,主动地消化和吸收;长期坚持,就能养成眼到、口到、耳到、心到的良好的诵读习惯。

最后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主任兼工会副主席朱桂英总结到:“书香四季 智慧女性”经典诗文诵读会(附中专场),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场,依然延续着精彩,可以看出附中工会对此项活动的重视。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精彩呈现,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QQ图片20181129165139.png


 

【撰稿:山大附中工会   摄影:牛勇】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