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同心溢彩---小艺术家的舞台
发布时间:2019-01-23      点击次数:10710

QQ图片20190123201650.png 

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促进青少年艺术创作水平提升,2019年1月19日上午,由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山东省团委、山东博物馆、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美协、济南书协、山东美术出版社、中国美育网等联合发起的“2019同心溢彩——我们一起长大青少年美育教室”启动仪式在山东博物馆举行。

QQ图片20190123201830.png

本活动由山东博物馆馆长郭思克主持,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济南广播电视台台党委书记、台长孙世会,山东博物馆研究馆员、著名书法家陈梗桥,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马兴凯,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常务副理事长、总校长赵勇,俄罗斯圣彼得堡东方美术中心主任、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会长宋锐,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兼女书法家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青年书协顾问、历下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武斌,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温健,济南广电传媒公司总经理张晓勇,济南电视台少儿频道运营主任李光永,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美术总负责人孙明宇,山东博物馆书画部副研究馆员张颖昌出席。

同心溢彩——我们一起长大青少年美育教室”艺术培训系列活动旨在迎合青少年素质教育的要求,为全社会青少儿书画创作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提升的平台和机会,实现艺术创作上系列、系统、实练、实战的特色。

QQ图片20190123201926.png

启动仪式上,各位专家为“同心溢彩——我们一起长大青少年美育教室”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每位专家都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为本次活动献计献策,其中赵勇校长结合自己童年的求学经历,深入浅出的谈了美育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美育在培养孩子们的创新精神中所承载的不可替代性,得到各位专家的共鸣。孙明宇老师向各位专家汇报了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美育理念以及在教学实践中如何引领孩子们观察美、发现美、表现美、热爱美、创造美,让每个青少年都拥有一颗美好心灵。

会议现场也展示了我校小水滴学员绘制的钢笔版清明上河图、画说济南等优秀作品。

现场,山东博物馆馆长郭思克,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温健共同为王立克、张望、赵勇等多位艺术家和教育专家颁发顾问和指导老师聘书。

会后,各位专家移步孔子学堂又参观并指导了山大附中小水滴学员现场创作的的国画、书法、版画、素描、漫画、面塑、油画等作品。 

据了解,本活动将围绕“温暖”为主题展开书法美术类作品征集,经过“执笔绘梦”、“朝画夕识”、“童心同画”、“筑梦未来”四个阶段,为参选儿童提供一个与名师专家亲授交流、提升创作的媒体平台。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