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风暖阳曦 寻心之所向
发布时间:2019-01-25      点击次数:5512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洪家楼校区2018-2019第一学期结业式

2019年1月22日上午,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洪家楼校区全体师生齐聚附中校园内举行了本学期结业式。

 

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回首过往,思绪纷飞,感慨万千,留下的脚印串串,走过的长路漫漫。四位不同年级的同学朗诵了《寻心之所向》,回顾了学校2018年的重大活动,2018级新生入学通过军训成为了光荣的附中人,2017级经历了自行车之旅、十四岁生日庆典,懂得了承担起一位少年的责任,16级进入了关键时期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全力奋斗。成长路上有赞美鼓励,亦有风雨兼程。想要与欢笑邂逅,必要与汗水作伴,寻心之所向,我们一直在路上。 

QQ图片20190125102034.png

学生会主席艾欣彤总结了学生会工作,对一个学期的学生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反思。2018级同学通过层层选拔,选拔出了18级的新成员、生活部与外检部合并、学习部也开始了对悦读的检查。但是也有一些工作完成的不尽如人意,还存在可以进步的空间与亟待完善的遗憾。 

QQ图片20190125101428.png 

教师代表徐晓婷老师作为2018级级部委员深受学生喜爱,徐老师如和风细雨般的总结、嘱托与祝福,都让在场的师生为之感动。 

QQ图片20190125101501.png

结业式的高潮随着山大附中第一期吐槽大会的开始而到来,几个学生代表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师生之间的口耳相传,对几位自己熟悉的老师们进行了“吐槽”。所谓“吐槽”一词,来源于对日本漫才(日本的一种站台喜剧,类似相声),"ツッコミ"的汉语翻译,是指从对方的语言或行为中找到一个漏洞或关键词作为切入点,发出带有调侃意味的感慨或疑问。学生们对于老师的吐槽,其实都是对老师的爱,而老师们的唠叨也好、琐碎也罢都是对附中学子充满了爱的期望。山大附中共享生命成长的理念就是让师生之间可以轻松对话,这就是真正的教育,理想的教育境界。

QQ图片20190125101639.png

王继萍校长也非常诙谐幽默,轻松地开始了今天结业式的校长寄语环节。对于我们附中学子风采的认可与欣赏,表达了对师生假期安全的重视与关怀,以及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王校长每一句话都体现着一位和蔼亲切的长者对晚辈们的关爱与疼爱,以及对附中学子成就自己的殷切期盼。

QQ图片20190125101759.png

邹子韬主任讲话,为了进一步开阔孩子的文化视野,增强人文底蕴,通过阅读明德开慧,修身养性,培养人格,在潜移默化中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多读书的良好习惯,学校将借助“互联网+”这一优势资源,创新读书方式,通过“超星校园阅读系统”开展本次寒假阅读活动,旨在通过阅读,让孩子体验和感受经典作品的魅力和思想,丰富孩子的寒假生活,指导孩子在寒假期间制定合理的阅读学习计划,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学习能力和核心素养。同时,让家庭阅读与学校阅读有力结合,在家长——学生——教师之间建立一条以阅读为主题的纽带,共同为孩子撑起一片阅读的蓝天。

QQ图片20190125101903.png

2018已去,2019正来。风暖阳曦,愿你寻到心之所向!

 

【撰稿:张梦琪   摄影:牛勇  审核:李欣】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