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樊丽明到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1      点击次数:8432

QQ图片20190221112421.png

2月20日上午,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一行10人到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调研工作。樊丽明听取了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工作汇报,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山东大学基础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琪珑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会议开始前,樊丽明一行首先参观了集团的成果展示。展示内容包括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德育实践、成果出版、集团制度等五个方面的内容。樊丽明认真阅读了教师编写的个性化学习资源、项目式假期作业等内容,对集团在短时间内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QQ图片20190221112516.png 

随后,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从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工作、十二年一贯制课程建设情况和中学与大学贯通式人才培养、济南山大实验学校建设等三个方面汇报了集团近年来的主要工作。赵勇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课程研发、集团运行与发展、创新人才培养途径等方面介绍了集团未来的发展规划,并提出了现阶段制约集团发展的因素。他表示集团将以服务山东大学、服务山东为根本任务,不断开拓创新,将集团发展成为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示范性基础教育和人才培养基地。

QQ图片20190221112530.png

山东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就人事人才改革、教育质量、党的组织建设、资源共享、十二年一贯制人才培养的探索、服务山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QQ图片20190221112552.png

樊丽明对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对基础教育集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樊丽明就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发展作出重要指示:第一,育人为本。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第二,质量为王。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要控制规模,将保证质量放在集团发展的首要位置。第三,服务为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要服务于山东大学的发展战略。

QQ图片20190221112609.png

山东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部门负责人、山东大学附属中学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撰稿:潘奕轩 审核:庄晓迎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