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三号楼的故事 播种绿色 收获希望
发布时间:2019-03-14      点击次数:3382

--记山大附中正心13班长清崮云湖植树活动

3月9日的长清,阳光明媚,花木吐绿,春回大地。美丽的崮云湖公园内,迎来了山大附中正心13班同学和家长一行,他们今天将在这里举行植树、种土豆、学打高尔夫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QQ图片20190314154539.png

一下大巴车,孩子们就像飞出樊笼的小鸟,飞到了植树的山坡上,领到了梨树苗、铁锹和水桶,孩子们和家长老师两人一组,认真地修整树坑,扶正树苗,“三埋两踩一提苗”非常专业,树苗栽好后,孩子们又根据农场叔叔阿姨的指导,用土在每棵树的四周围成一个大大的树坑,争前恐后地用小桶接水浇到树坑里。农场的叔叔阿姨说,这里是半山坡,不保水,需要一次性浇透才可以保证树木成活,孩子们卖力地一趟一趟提着水桶往返于树苗和取水点直接,好多孩子的鞋子湿透了,裤脚湿透了,也全然不觉,直至把他们栽下的每棵树都按要求浇足了水才罢休。有的孩子还把心愿写到纸上,放到瓶子里,挂在新栽种的树干上,留下美好的愿望。

QQ图片20190314160705.png

有的家长说,以前看报道,说孩子们植树不专业,不认真,植树的成活率很低,为此,很多时候孩子们植完树撤了以后,农场会再把孩子们植过的树拔出来,重新栽种。可今天这帮孩子们植树,态度很认真很专业,成活率应该很高,大概不会返工。有热心的家长急着去问帮助孩子们接水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很肯定地点了点头,家长们才算放心。

QQ图片20190314161936.png

栽完树,转移战场,去更高的山坡上种植土豆,这时候,护田房里突然蹿出来了两只小狗,对着孩子们狂吠起来,俗话说,狗仗人势,狗一看人的队伍很大,气势上便减了几分,只是站在山坡上对着孩子们乱叫,并不敢下来。几个孩子便学着狗的叫声,和狗“对骂”了一通,惹得大家一阵阵大笑。

农场的叔叔阿姨们已经培好了栽种土豆的埂子,孩子们根据叔叔阿姨的要求,争先恐后地挖穴、安种,盖土,大约一亩地的土地,不到半个小时就种完了。

下午,是孩子们更快乐的时光,他们跟着高尔夫球场的叔叔阿姨们学打高尔夫的技巧,简单的训练之后,还进行了分组比赛,一阵阵大笑声,响彻球场。

时间过的真快,夕阳西下,孩子们就要收兵了。农场的叔叔阿姨们已经喜欢上了这些勤快、阳光、充满朝气的孩子们。

春天播种,夏天成长,秋天收获,冬天品尝。土豆的生长期没有那么长,农场的叔叔阿姨与孩子们依依惜别,他们告诉孩子们,你们辛勤播种下的土豆,到6-7月的时候,就可以收获了,到时候,欢迎孩子们再来收获!

 

 

【撰稿:王梓名爸爸   摄影:正心13班全体成员  审核:王峰】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