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在飘扬的队旗下,我们种下梦想
发布时间:2019-06-03      点击次数:6409

——一年级少先队入队仪式

和暖的风,吹过五月的窗棂,抬足颔首间,便到了这个阳光明媚的初夏季节。2019年5月29日下午,山东博物馆内队旗招展,伴随着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家长、老师的见证下,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奥体中路学校和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凤凰路学校的一年级497名同学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从此开启了神圣而多彩的少先队生活。

入队仪式规范而隆重。从出旗的神圣到唱队歌时的昂扬,孩子们也从刚入场时的兴奋渐渐融入。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执行校长王香宣布26位中队辅导员聘任名单,他们在一千多名家长和孩子的掌声里,走向场地的中央,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并授中队旗。

QQ图片20190604075838.png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代表学校致辞,李书记告诉队员们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要懂得感恩和珍惜,要懂得美丽的梦想需要靠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来实现。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外做个好市民,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并宣读一年级新队员名单。

QQ图片20190604080616.png

家长们郑重的为孩子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小心的整理衣领。带上红领巾的小队员一个个绽放着、快乐的笑容。小小少年们向家长敬上标准的队礼,坚定的目光,高高举起的手臂,都增添了责任和自信。一个拥抱,一句祝福,也都包含着家长心中最深最浓的欣慰和希望。

QQ图片20190604080656.png

全体新队员在大队长的带领下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而奋斗!铿锵有力的声音和坚定的誓言在山东博物馆大厅上空盘旋回荡。

QQ图片20190604080729.png

山大附中小学部何昱鸣同学的妈妈代表家长讲话,她祝贺孩子们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也为他们进入小学以来逐渐成为好学、懂事、有独立意识的小学生,具有强烈的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而感到欣喜和自豪。也感谢老师们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陪伴、教诲、鼓励和引领,更感谢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相信新颖务实的教育理念,必将培养出别具一格的人才。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能在学习上更加努力认真;遇到困难时更加智慧坚韧;在学校更加尊敬老师听从教导;在班级里更加关心同学互帮互助;在生活中更加懂事感恩。

QQ图片20190604080810.png

三校区的杨婉陶、丁启航和孔维佳同学代表新队员讲话。孩子们说:入队前我们进行了“学习好习惯,争做好队员”入队大闯关,通过整理书包、系鞋带等自理能力大赛,还有争做文明小学生、家庭小助手活动层层关卡后,我们更加知道了“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的重要性。今天,我们终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看到胸前飘动的红领巾,我感到无比自豪。我们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养成好习惯,讲卫生,有礼貌。积极参加少先队活动,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个好孩子,为队旗增光添彩。

QQ图片20190604080912.png

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的李扬老师带领队员们呼号,“时刻准备着……”队员们的回答嘹亮而整齐。

QQ图片20190604081021.png

火红队旗前的承诺,星星火炬下的誓言,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们的胸前飘扬,新的梦想在昂扬的誓词中启航。祝愿每一个队员都拥有自己昂扬向上的童年时光!

QQ图片20190604081320.png


【撰稿:张晓丽  摄影:牛勇  审核:彭莉】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