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山大附中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04      点击次数:13856

乘着凉爽的秋风,九月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山东大学附属中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在山大附中洪家楼校区内隆重举行。在《少年中国说》和《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音乐声中,附中学子们有序集合、入座。济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程德智、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济南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吴云霞以及历城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还有山大附中初一、初二、初三年级以及高中部的全体师生。

QQ图片20190904143110.pn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面向国旗,齐唱国歌。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仿佛在向同学们热切召唤。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国歌、国旗都是国家和民族的象征,励志要做一个合格的中国公民,维护国家荣誉,尊敬国旗。学生代表张励丹发表了在国旗下的演讲。他告诉广大同学们:完成好身边的小事就是爱国的具体化,身为学生、身为人子,要孝敬父母、学会感恩,要尊师重教、认真学习。

QQ图片20190904143323.png

国旗在蓝天下飞扬,国歌的旋律依然激荡在我们的胸膛。高一级部艾欣彤同学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师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为了祖国的富强,为了民族的未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QQ图片20190904143444.png

随后,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发表了新学期致辞。王琪珑副校长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厚期望,他告诉广大同学们,中学时代应该打开思路、大胆假设,不一味地为考试为分数而学习,而是为自己理想的、伟大事业去学习。

接下来,在陈静老师和李欣老师的主持下,我们进入了暑假项目式作业展示环节。2018级的同学们与小纸人斗智斗勇,2017级的同学们则带着神奇的各式装备去探险,还有高中部的学子们历尽艰险重走长征路。通过现场展示,在广大师生的见证下,亲眼目睹了小小的A4纸折起来的小纸盒承重107公斤,见证了同学们自制的水枪小火箭飞上半空。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看的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项目式学习中要积极参与,乐于探究。

展示过后,2019级新生代表与新教师们带来了节目《青春中国》。老师们精神饱满,满含深情的朗诵令在场的师生动容。2019级初一同学们带来的《红星闪闪》《在灿烂的阳光下》和《祖国》赢得掌声连连。是的,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的中国,这就是在齐鲁大地上孕育而生的希望的附中。这就是我们的山大附中,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中国!

全体师生沐浴在九月的阳光下,手拿五星红旗,挥动国旗,歌唱我们的祖国。在高昂的音乐声中,师生们齐唱《歌唱祖国》,歌声悠扬,飘荡在附中的上空,久久回荡。这也是我们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的热情献礼。

   

最后,政教处孔磊主任做了总结。他鼓励同学们:少年不负凌云志,高抟九万扶摇风。让我们在歌声里沉醉,愿我们带着这样的对祖国的热爱,带着梦想的力量,回到我们的教室,开启新的征程。

    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及相关教师陪同市区领导参观了三号楼,并作了重要指示。

    回望过去,我们不负流年。展望未来,我们砥砺前行。新的学期,新的起点,让我们在学校“共享生命成长”理念的指引下,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QQ图片20190904145224.png


 

【撰稿:文/袁仲洁 图/牛勇   审核:王峰】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