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激扬青春,展现风采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次数:5950

——记山大附中洪家楼校区2019级第二届跑操班级联赛活动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在这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山大附中2019级第二届跑操班级联赛活动。这是一场班级间的比赛,比集合速度,比排面整齐,比口号响亮,比士气高昂。附中学子用无限的激情,点亮着天空,点缀着白云,感染着每一株草木,跳动着每一粒石子。

古希腊的一座岩石上有这样一段话:“你想变得健康吗?你就跑步吧!你想变得聪明吗?你就跑步吧!你想变得美丽吗?你就跑步吧!”跑操是缓解压力的一种方式,是一种心灵和情绪的释放。随着十一月份的到来,我们的期中考试一步步临近,复习任务也日渐繁重,而跑操可以放松自己紧绷的脑神经,能让我们活动一下早已坐麻的身体,更能促进我们的学习,增强我们的团队凝聚力。

经过半周的紧张“备战”,每一个班级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充满了必胜的决心,但在自信的同时,各班还有些许的紧张和忐忑。终于,跑操的音乐响起了,期待已久的跑操比赛开始了。每一个人的神经都紧绷起来,不敢有一点放松。各班级学生迅速地组成整齐的方阵、迈着雄壮有力的步伐、喊着洪亮的班级口号,斗志昂扬地跑起来,享受专注带来的精神愉悦。在瑟瑟冷风中洒下淋漓的汗水,用青春之火点燃深秋的寒气,跑出了班级的风貌,跑出了青春生命的激情,跑出了人生满满的斗志,跑出了附中学子的风采。

跑操比赛结束后,王道远主任和赵连龙老师对这次跑操比赛做了评价和总结,王道远主任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肯定与鼓励,他强调要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平时即是比赛”,他告诉同学们,成绩是日常积累下来的,不是一蹴而就的。赵连龙老师强调,跑操可以不断提升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团队意识与大局意识,为创建“最美附中”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他也提到,从跑操这一件小事中,可以看成一个班级的凝聚力,寄语同学们要时刻铭记自己是班集体的一分子,要为班集体的荣誉争光。

QQ图片20191111160844.png

在全体老师和学生会体育部成员的公平公正评价下,明礼团队、学仁团队、学礼团队和学智团队分别荣获比赛的前三名。

跑操是一件小事,但其中却孕育着大气魄,大智慧,大精神。“窥一斑而知全豹”,跑操是一个学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小缩影。在当下,“跑”已成为一种精神文化的象征。同学们在队列整齐、步伐一致、精神饱满、口号铿锵的集体跑步中,跑出了自己的底气、勇气和豪气,跑出了一种全新的体验,一种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顽强信念,一种“我能行、我可以”的必成信心,这种跑操精神,我们应该发扬光大,让自己更加优秀、更加完美。

                                        

【撰稿:行义七班孔紫凝、乐仁二班徐辰瀚  摄影:学仁三班陈子青、明义六班韩丹晨、学礼十班秦浩然 仲伟德   指导教师:袁仲洁   审核:王峰】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