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附属中学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总结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1      点击次数:9222

2020年1月31日上午,附属中学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洪楼校区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既是针对前期的各项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又是对下一步工作的再研究、再部署。会议由附中党委书记李玉亮主持。

QQ图片20200201101906.png

会上,李玉亮针对山东大学党委、纪委的要求,以及中组部、省教育厅、市区教育局的文件精神,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上级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根据各个工作小组的前期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新要求:在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方案要再完善,工作要再细致,责任要再明确,切实按照大学党委要求和上级教育局要求做好师生具体情况排查工作;要正确引导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指令信息和防疫知识,做好权威信息传达、舆论舆情监控等工作。随后,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小组、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安全保障工作小组、疫情防控工作教师安全保障小组和疫情防控工作后勤服务小组就近期所做工作、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设想一一进行了汇报。会议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努力方向,明确了解决问题和困难的方法及措施。最后,赵勇校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对人员的监控,这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要求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各个环节的工作抓早、抓紧、抓细、抓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要设计周密细致的调查问卷,再次对集团和附中全体师生的情况进行细致的摸排,并如实上报。他还对延迟开学的各项应急教学准备工作以及疫情防控的组织纪律、宣传工作等提出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重要批示,根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和山东大学党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附属中学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多措并举,落实好防控责任。1月23日,在收到山东大学疫情信息报送的通知后,附属中学积极行动,学校领导亲自坐镇指挥,对外出人员进行了信息统计,取消了春节团拜、管理干部培训,推后了高中教师招聘,停止了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集体活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具体工作小组,出台了一系列应急举措,有效预防和及时有序应对、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带来的危害,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与保障师生安全。

疫情面前,人人都要勇担责任,共克时艰。附属中学全体师生在行动、在坚守,正同全国人民一道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