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附中举行“提高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17      点击次数:10486

3月17日上午,附中领导班子成员在洪楼校区会议室举行专题研讨会,聚焦“提高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立足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学校治理基本情况、治理举措和存在的问题,旨在找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短板弱项,切实谋划健全保障学校工作高效运行的治理结构和制度体系。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玉亮主持。

校长赵勇指出,在附中和集团改革发展过程中,我们一直在致力于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探索、研究和提高。我们借助于外部力量,在文化体系建设、集团管控体系、学校自我诊断体系、十二年一贯制及大中贯通课程体系、集团各类人员培训管理体系、薪酬及绩效考核体系、校长评估考核体系、人才选聘体系、人才干部储备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实现教师同工同酬、干部去行政化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在智慧校园建设、服务山东战略实施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使学校治理体系逐渐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治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李玉亮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从如何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入手,针对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指出学校党委今后将着力构建健全完善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和基层党建工作体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再切实发挥党组织、工会、团组织的作用,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制度方面,今后将建立推进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完善和加强对中层干部的培训和考核,继续完善支部评价标准,完善和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快速发展。

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找到了不足,拿出了措施,交流了学习体会,分享了学习成果。

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在“强院兴校”大背景下,大胆创新,锐意改革,构建科学、合理、高效的内部治理体系,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直是附中党委班子追求的目标。创办具有中国特色、拥有国际先进教育理念的中国示范性基础教育学校,为山东大学加快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做贡献是附中人的责任和使命。

QQ图片20200317162553.png

【文/图:孙桂青,审核:李玉亮】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