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17      点击次数:15390

4月11日早上7点40,山东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共抗疫情 珍爱生命”线上升国旗仪式。这是一次特殊而庄重的升旗仪式,疫情阻隔了国旗下敬礼,隔不住每周一神圣的约定。集团各校区全体师生集聚线上,共同拉开新一周的序幕,向着屏幕中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由衷敬礼!

QQ图片20220417101420.png

本次线上升旗主持人、升旗手和护旗手均由在校值班老师担任。

在国歌声中浸润爱国主义教育,在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赵勇国旗下讲话中迎接新一周的到来。赵勇表示,在居家学习的特殊时期,以线上的方式举行升旗仪式,有着特别的意义。首先,赵勇开心地与大家分享了他早上驾驶汽车百公里油耗突破的新的纪录。“之所以想跟大家分享这个事,是想告诉大家,无论做什么,要享受每一件事情的过程,即便是开车上班这样的小事,我们也能从中寻找到意义和价值。这就正如我们追求的教育信念——让我们的师生懂得幸福,并具备终生追求幸福的能力。”赵勇谈到,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每一个人能够悦纳自我、适应社会、创造未来。

随后,赵勇与大家分享了两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积极。人生的每一个过程、每一种经历都应该以一种积极的态度、积极的行为去面对。每一个人,每一代人都有不同的人生经历。目前,大家正共同经历着疫情下的居家学习,一起积极面对特殊的学习经历,这种经历与校园学习不同,老师和同学都在云端相聚,而不是在身边陪伴,但此时此刻每位学生的身边有父母、兄弟姐妹相伴。在居家学习的特殊经历中,要寻找不同成长经历下所带来的价值感和意义,也许这就是幸福所在。第二个关键词是分享。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没法在校园相聚,但老师们都很想念同学们,大家在云端相聚可以分享不一样的成长。比如:如何面对孤独,如何面对困难……可以在云端与好友与老师分享你的心路历程、分享你的经历、分享你的故事,因为经历不同,也能收获不一样的成长。

同时,赵勇与全体师生分享了自己近期读的三本书,在阅读的过程中,他更加坚信了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一直追寻的教育信念。最后他希望全体师生,经历了这段居家学习时期,会有不一样的成长,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虽然暂时不能在校园相见,但穿上校服在家中和老师同学云相见,同样有满满的仪式感。在这特殊的四月,我们有希冀,有等待,也有展望,愿山河无恙,你我安好,一起向未来。

 

【撰稿:潘奕轩  图片:各校区师生  审核:赵学东 张庆举】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