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附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2      点击次数:6101

3月20日,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附中党委书记李玉亮主持会议,校长赵勇及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部分中层管理干部列席会议。

QQ图片20230322082044.png

李玉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点。他指出,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习近平总书记以五个“必由之路”,为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未来的前行方向。五个“必由之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着眼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对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出的明确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接着,针对今年“两会”期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部分增加和修改的内容一一进行了学习和分析。例如:“深化体教融合”的新提法,不仅强调了对于体育的重视,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求的同时,进一步提出了未来发展体育的方向和路径。通过学习,大家理解了国家的部署,明确了工作方向。最后,李玉亮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山东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两会精神的会议内容,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激发了豪情。

在集体学习后,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一一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畅谈了个人体会和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和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鼓舞和激励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新征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赵勇校长作总结。他要求与会同志,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抓好新学期学校的各项工作,推进附中和教育集团的持续向前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山东大学的发展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撰稿:王峰  图片:杜团章  审核:李玉亮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