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2020中小学部暑假班级读书活动安排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4      点击次数:4829

QQ图片20200704181522.png

亲爱的同学们,美妙的暑假就要珊珊到来。我们太开心了。

暑假是我们劳逸结合,自我践行,查缺补漏,日益更新,天天向上的美好时光。我们要珍惜滴水光阴,绝不浪费点滴。让我们边享受美好假期时光,边日益自我修养,让自己的假期更充实,更美好,更精彩吧。

图书室真诚地给大家推荐假期成长营养套餐,敬请同学们大快朵颐,尽情享用,努力成长。

1、我的“智慧书单”。每周三次,同学班级群打卡。打卡文档由图书管理员组织推送。开学后选取班级优秀作品上交图书室,全校展评。

智慧书单要求:自己设计,8K纸,横版。内容包括书名,作者,读书感悟,图书好词佳句,结构,写作技巧摘录。书单完成认真整洁美观。学生精选经典好书。是真情实感,真知灼见。书单不求数量,追求质量。纸质版,电子版均可。

2、“看世界,大家谈”10分钟视频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小组提前向图书管理员报备申请话题,审查通过后,轮流推送话题(指出中心论题,此论题的表达技巧)。图书管理员主持,引导大家围绕中心论题,深思精言。引发全班讨论。每周三次,线上视频,做好记录。及时推送好作品给金老师,在学校网站,微信及时展示。图书管理员组织好活动的每次记录。内容包括活动时间,主题,助力大家成长收获,活动进步方向。

此两项活动均按政教班级分档赋分。设立“书单达标卡”。只要符合书单要求,均可获得此认证卡。鼓励全班同学积极参加。优秀作品的作者评选“读书小能手”,“超级演讲小团队”,“超级演说家”各班级评选“班级优秀组织奖”。

此活动安排通知,图书室将推送至班主任和图书管理员群。请图书管理员推送至本班群。

暑假读书活动由各班图书管理员认真负责向班主任,图书室金老师汇报,协商。组织协调安排好每次活动的设计,举行,记录,评选,推送文件工作。可与老师协商指定自己的助手(同学,朋友,亲人均可)。

因为学生能力有限。图书室会极力提供帮助。助力大家在假期不停修炼,日新月异,才干愈佳,素养更臻。

我们一起加油!大家齐努力,让我们每日勤学善悟益新。相信,新学期更会有新气象!

                  

千佛山校区图书室

(qq:1466814301)

2020.7.2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