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爱国爱泉城,文明我践行
发布时间:2018-10-06      点击次数:3848

——记山大附中洪家楼校区2018级“泉城义工”服务团国庆实践活动

秋风送爽,天朗气清。在这金秋十月,迎来了祖国六十九岁的生日。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洪家楼校区“泉城义工”服务团国庆实践活动于今天正式拉开帷幕。这一天,对于山大附中2018级的同学们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天。同学们都以积极的态度参与活动,为社会服务,为泉城添彩。

爱泉护泉、泉城义务导游员

十月一日上午,“爱泉护泉、泉城义务导游员”实践活动团队在规定活动地点开展义务导游活动。济南有悠久的历史和特色的旅游文化,泉水是济南的灵魂,宣传泉水文化是济南人民的传统情结,爱泉护泉更应该是每位泉城公民的义务。宣传济南、推介济南是每位泉城人的义务。 做义务导游员,向中外游客介绍济南文化,在此过程中,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培养热爱济南的家乡情感。同学们提前了解济南的文化及泉水知识,熟记负责景点的介绍,精心准备了解说词,在解放阁、大明湖新区、黑虎泉、泉城广场等处,义务做导游讲解,及时制止乱扔垃圾、污染泉水等不文明行为,维护取水点秩序,进行爱泉护泉宣传。

“爱我中华”宣传使者

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应该有强烈的爱国心。十月一日下午,2018级“爱我中华”实践活动小组在各广场和群众聚集区,弘扬传统文化,进行爱国宣传,提高公民意识,让“爱我中华”的自豪感深入人心。同学们利用答题和采访的形式,随机邀请市民或游客抽题问答,也在市民自愿的基础上推销国旗。对行人或游客进行爱国主义和传统文化宣传,倡导文明出行,理性爱国,弘扬民族精神,同时提高自身的实践和沟通能力。

“爱我泉城”环保志愿者

“爱我泉城”环保志愿者小组的同学们,制作展板、宣传稿、调查等形式,及时反映社会环保问题,大力倡导环境保护,创建文明卫生城市,改善人民的生活环境质量。通过捡拾垃圾、卫生保洁、清除小广告等形式的劳动,让广场、道路变得整洁干净。

也许我们只是一滴露水,但只要发挥每个人小小的力量,我们将会聚成浩瀚的海洋。也许我们的行动只是冰山一角,但是我们深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明天的泉城在我们细心的呵护下,会更加整洁、美丽!

“文明排队”宣传员

“文明排队”宣传员实践活动小组的同学们在指定的公交站点,组织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到活动实践当中,增强市民自觉排队、自觉礼让、安全出行、互助互爱的文明意识,克服公共场所乱挤乱拥、交通秩序混乱的现象,维护文明共处、社会共融的和谐稳定局面。树立懂礼让、守秩序、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文明和谐的公共环境,争做文明泉城市民。把排队、礼让的文明之风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和谐交通”宣传员

参加“和谐交通”宣传员实践活动小组的同学们积极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协助交警进行交通指挥,阻止翻越栏杆、闯红灯、违章骑车等不文明现象,倡导文明出行。同学们积极参与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引导市民增强文明交通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行为规范。同时本次活动也使同学们通过服务实践,不断规范自身交通行为。

泉城义工是一个光荣的团队。2018级的同学们通过本次泉城义工服务团国庆实践活动,树立了爱国理念和信念,增强了文明意识,同时也以爱国公民、文明市民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展现了附中学子的风采,为祖国和泉城的建设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赵晓艺  图:2018级班主任团队   山大附中洪楼校区2018级部】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