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诚意12班音乐会所感
发布时间:2018-10-16      点击次数:3506

秋风送爽,诚意12班在10月12日举办了属于我们自己的“火红的十月音乐会”,从节目筛选到节目排练,大家早早得投入其中,ppt制作,节目顺序编排,节目动作指导,邀请函描绘,主持词编写,大家各司其职,享受着这样的准备状态,紧张而且忙碌,力求在音乐会的舞台上达到最理想的状态,给老师和同学们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QQ图片20181016204052.png

音乐会的邀请函别出心裁,我们的美术担当于越同学为每位老师设计了一片黄色的枫叶,精致美观,应景应情,一定能吸引很多老师来参加我们的音乐会。终于到了我们的音乐会,同学们一直喊着让老师们坐在C位,足以见得孩子们的可爱和看到老师们到场的欣喜与兴奋。不出所料,到场的老师确实不少,两位稳重大方的主持人,正式开启了这场期待已久的音乐会。

第一个节目是男声独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每到高潮部分同学们都能跟着哼唱,像这样能从独唱或几人合唱变成全班大合唱的还有很多,比如《追光者》,《奔跑》,《栀子花开》……每首歌都脍炙人口,积极向上,带给我们无穷的正能量。还有的同学带着乐器表演,比如钢琴,吉他……孩子们各展其能,唱歌,乐器表演,赢得了一阵又一阵掌声和欢呼。尽管在节目的紧凑度上、歌词记忆上、动作编排上有一些小小的瑕疵,但这些都不足以掩盖孩子们在舞台上的精彩表演。

当音乐会结束,我看到了有些同学脸上略有不悦,甚至有的眼含泪水,我有点担心,心中疑惑,一个女生告诉我,她对自己在舞台上的表现并不满意,心中有些许失落,想到这里,我对这些孩子们充满了心疼。

于是,借由放学前的两分钟,我告诉他们,我们应该感谢有这场音乐会,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你们,我们的这场音乐会,是全班所有同学共同努力、共同付出的结晶,虽然有瑕疵,但在老师的心里,这是一场非常完美的音乐会,大家在舞台上都是闪闪发光的,在舞台上表演节目、在幕后做辅助工作的所有同学,都应该得到大家的感谢。当然大家也都是这场音乐会的受益者,因为我们参与其中,我们有了站在舞台上的体验,有了各种准备工作的体验,这些体验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些就足够了,足够我们去回忆,足够我们在这次活动中获得成长和进步。看着伤心的孩子们,我不得不对他们说出我的心里话,希望我的这些话,能宽慰他们的心灵,消解他们内心的失落和难过。

附中学子有着不甘落后的精神,他们勇于拼搏,敢于付出,也正因如此,我们每个人都能够享受到水涨船高的福利,不断的超越自己,超越他人。在这些过程中,大家应该享受其中,珍惜我们迈出的每一步,和陪伴我们的每一个人,共享生命成长! 而这正是我们每一次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

 


【撰稿:司华琳  摄影:司华琳   山大附中洪家楼校区诚意12班】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