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在秋天,用诗歌编织一个美丽的梦
发布时间:2018-10-22      点击次数:4559

——记柿子红了—诗歌快闪活动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附中校园里的树枝上,也挂上了沉甸甸的果子。而星期四的大课间,我们就在校园一角的柿子树下举办了诗歌快闪活动,同时向同学们发出了“让这抹温暖留在枝头”的倡议。

 

QQ图片20181022153700.png

为了这次活动,学生会的同学特意绘制了精美的邀请函,每一份都采用手绘的方式,更为这个本就美好的活动添了几分温馨。

附中学子们都是热爱诗歌的,因此很多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在台上大放异彩,很多同学在全校同学面前朗读自己最喜欢的诗歌——也是他们心底的梦。

QQ图片20181022155700.png

不仅仅是同学,附中还有很多热爱文学的老师,他们也在台上朗读了很多经典的篇目。这些老师本就拥有超高的人气,精彩的朗读更为他们迎来一阵一阵的喝彩声。

大家都沉浸在了这些精致又美妙的诗歌中,在暖暖的秋日阳光下,我们似乎都已在诗歌的世界里遨游。有的同学在听到自己同样喜欢的诗歌后会心一笑,有的默默跟着台上的老师同学一起背诵。

在活动的尾声,全体同学一起朗读了伟大的诗人屈原的《九章·橘颂》,2016级11班的同学更是用吟诵的形式将其表现出来,以期用树之品格成其人格。

QQ图片20181022164843.png

琅琅的读书声,飘扬在附中的每一个角落,给这个本已秋意正浓的日子又添了几分醉人的暖意;而在这样一个秋天,读诗只是抒发同学们对秋天的喜悦的一种方式,附中校园里众多的才子才女们,用绘画、摄影、原创诗歌等各种各样的艺术形式,记录下这个不寻常的秋天。

那些沉甸甸的柿子石榴,已成了附中学子心中一个用诗歌编织的梦。你,是否愿意加入我们,留住这些美好?

附中校园西墙下,柿子正红。

 


【撰稿:信宣部孔媛媛 杨欢路  摄影:李欣老师  山大附中洪家楼校区语文教研组】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