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三号楼的故事 和煦三月,播下一株阳光
发布时间:2019-03-14      点击次数:3942

——记山大附中2018级正心十四班 常青营地实践活动

最是一年春好处。伴随着山大林荫路上一片懒洋洋的金色,我们的旅程从清晨七点二十分出发;在晨曦中抖擞精神,在阳光下放飞心情。一个小时的路程并不枯燥,同学们精彩纷呈的个人节目,互相之间神采飞扬的交谈,都让这段车程变得生机勃勃。

迎接我们的第一个项目是素质训练:有趣的游戏和要求每个人全神贯注的团队配合。

之后同学们分好了队伍,脑洞大开地为自己的队伍命名,(“对不队”“peppa队”“萌鱼队”)创作独特的口号,新奇的队歌。三面手工绘制的旗子很快地飘扬起来,《一二三四歌》伴随着林叶声动飞翔,鲜亮的蓝绿校服奔跑在出发去植树的路上。

QQ图片20190314101803.png 

大家分工合作,你搭把手、我帮下忙,挖坑、扶树、培土、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尽管空气中依然透着些许寒意,但是山村的寒风阻挡不住大家植树的热情,泥土弄脏了衣裤和鞋子,却丝毫影响不了植树带来的乐趣。不一会儿,种下了40余棵树,阳春三月,种下一片绿色的同时,也向像育苗一样呵护我们的老师,家长道一声感激。 

QQ图片20190314103403.png

到了中午,安排了更加让同学们喜出望外的活动,自己动手,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大家立刻行动起来,有人负责捡柴火,有人负责洗菜、切菜,空中弥漫着木柴燃烧的香味,馒头的面香,青菜水灵灵的清爽。还没开饭,桌子上是我们带来的零食和家长们为我们准备的水果。秋千一荡一荡,树叶呼啦作响。家长们也是各显神功,只见各类蔬菜在锅里“翩翩起舞”,上下翻炒、滋滋作响,不一会儿,一桌桌丰盛的大餐就如变魔术般出现了,让人不禁大呼过瘾。

下午的训练更偏向团队合作,难度加大的“两人三足”,让我们从开始的手忙脚乱,慢慢齐心协力;全天最难的拼接模型,相隔十米之外指导队友拼模型,从开始的着急埋怨,慢慢地学会了互相理解,学会了互相鼓励。一个一个气球从我们的模型上爆掉,欢呼声响彻了整个场地。

QQ图片20190314103555.png

快乐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许多美好的瞬间,都会久久停留在同学们的脑海里......“过些日子我要再来看看这些小树”,或许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声。最后的一张合影,我们离开了这里。今天收获满满,成长颇多。感谢精心为我们策划,支持我们的家委会叔叔阿姨,老师和爸爸妈妈。未来还长,正心向前吧!

QQ图片20190314103634.png

 

【撰稿:许开阳  赵英淇  摄影:正心十四班全体成员   审核:邹子韬   山大附中2018级正心十四班】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