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丈量人生之路——记三十公里远足
发布时间:2019-04-11      点击次数:6957

    十年前你说生如夏花般绚烂,十年后你说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没有经历生如夏花,平凡不是我想要的答案。

                                                                                  ——《题记》

2019年4月4日,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它被刻在我的生命里,30公里,每一步都是人生之路的公路牌,每一秒都是永恒。它至少是刻骨铭心,是我最佩服自己的一段旅程。

从刚出发那抑制不住的激动和快乐,与朋友开心的憧憬未来的路;再到返程后期那针尖上起舞的感觉,

与朋友咬牙鼓励对方,握紧拳头让自己坚持下去。从早上7点到傍晚6点,现在想想简直是朦朦胧胧,如梦如幻,然而下肢的酸痛又告诉我事情的真实,提醒我回望走过的路。

  

记忆一股脑倾洒,我还记得开始时对三十公里的微微不屑,寻思着回来时该是多么的轻松。我记得去时逗鹤馨,问她累不累,笑嘻嘻又半真不假的让她加油。我记得路上的我挥舞着小国旗,挺胸抬头大步向前,还哼着愉快的小调,我记得过马路时那“百万雄师过大江”的自豪感,还有看前面整齐而快速奔跑的“蓝色小帽”时的骄傲……这种感觉无处不在,当我们在黄沙大风的威胁下摆好大大的“I  爱 中国”的时候,当我们饿着肚子走了近二十公里却仍鼓励对方的时候,当我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时候,当我们互相扶持,走完最后一公里的时候,当我们拖着痛到麻木的双脚整齐的跑进校园,大喊口号的时候,那种骄傲的,无法形容的骄傲之感便油然而生。 

QQ图片20190411204754.png 

我仍深深地感谢他们,感谢于家启借给我的水,感谢杨劭涵和卓然的小饼干,感谢梁如钰和赵元昊的巧克力,感谢玮琪甜甜的橘子,感谢鹤馨的鸡腿,感谢在公路上帮我捡回帽子的陌生叔叔,感谢一直扛着大音响的董老师,感谢管梁宇,张智博,李申一他们带给我的欢笑,感谢所有老师的付出和努力,感谢给我鼓励的每一个人,感谢两个小王老师的陪伴,是他们让我觉得一切都值得。我没有昂首挺胸的走回教室,踏进校门的那一刻,我只觉得好累,心尖却猛地一紧,眼泪差一点溢出来,那或许是委屈,是骄傲,也是不舍。

在无比漫长的将军路上,我没笑如往昔,而是紧握鹤馨的手,我以坚定地对视来鼓舞彼此。“坚持下去!”我的声音不大却一字一顿,不仅是对她说,也说给自己。

一个人或许可以走的很快,只有很多人方能走的很远,我们都平凡,但我相信能一步一个脚印走下来30公里的人都不平凡,它是我们对梦想的执着的坚定,不管未来有多少困难和迷茫,只要我们在一起,就一定能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这条路,我们都走出了自己。 

QQ图片20190411204857.png

 

 

【撰稿:2017级2班于文清  摄影:家委会成员  审核:王峰】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