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记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2016级春游之旅
发布时间:2019-05-10      点击次数:4835

燃青春,盼生如夏花

2019年5月7日,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2016级的全体同学和老师来到位于济南东郊的植物园,迎来了一场属于初三师生们的“燃青春,盼生如夏花”的春游减压活动。

QQ图片20190510104137.png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一大早,同学们就迎着和煦微风和明媚阳光,乘车来到了位于济南章丘区的植物园。园中正是姹紫嫣红的好时候,茂密的树木掩映着林间小道,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间泻下,留下一地碎汞般的光影。大家席地而坐,呼吸着青草的芳香,期待着倍受瞩目的定向越野大赛的开始。各校区的班级都已提前按照部署分好小组,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刘老师讲述此次活动的规则。 王道远主任和赵连龙老师则结合春游活动进一步强调了安全和细则,同学们各就各位,每个组开启了“越野模式”。大家依据手中的模拟地图明确分工,在短暂讨论、准备之后,各班级依次有序的用最快的速度,通过小组合作,在早已设置好的17处黄旗标示地按照顺序开始了寻旗打卡的定向越野活动。大家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以最快的速度争取最终的胜利。

QQ图片20190510110150.png

过程中,同学们有些茫然无措,在林荫小道间纠结于接下来的方向。慢慢的,有的同学开始调整策略,抬头仰望炽热的太阳,并通过树冠的方向结合手中的地形图来重新确认目标方向。经过小组间的一通分析认真对照。终于,在第一个打卡地点的黄旗陆续闪过大家的身影,后来的同学们也陆续跟上,在接下来的打卡处依次顺利的完成了既定的任务。

热情似火的骄阳兴奋地跟随着,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很快气喘吁吁,双手撑着膝盖。树荫下、小路边,到处都有休息调整或补充水分的同学。这时候,分组活动的优势似乎也显现了出来,体力好的继续奔跑,体力稍弱的则暂时在一旁指挥、加油。林荫道上飘荡着相互加油打气的话语,也留下了一路扶持前进的身影。

一个小时后,打卡任务接近尾声。当远远望见比赛的终点——月季园的时候,同学们欢欣雀跃,一路的辛劳和汗水全都抛诸脑后,大家相互鼓励,一起拔足狂奔。置身阶梯状的月季花丛中,同学们内心涌动的,必然是奋发努力后成功的喜悦和团队间团结互助的感动。

春游活动圆满结束,经历了此次定向越野比赛,初三同学们的压力得到了极大地缓解,身心的放松也让同学们暂时忘记了备战中考的紧张。三年来的互助和成长伴随着的那珍贵的情谊共同浇灌着同学们心中正在扎根、发芽、长大的理想。

燃青春,挥汗水,盼生如夏花,永远绚烂! 

QQ图片20190510110253.png

【撰稿:王峰 乔雨涵   审核:王峰】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