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小荷才露∣V.R.T项目:乐享IT,宣讲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05-31      点击次数:4410

2019年5月24日下午,山大附中部分老师、家长和初一年级全体同学欢聚一堂,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乐享IT”展示活动。经过“V.R.T”导演组前期的层层筛选,一共有9位宣讲人来到现场,进行展示。他们用精美的PPT和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第一位讲解员是笃行十六班的马天乐同学。他讲解的是VR技术。VR的中文意思就是虚拟现实,这是一种能够创建虚拟世界,供用户体验的计算机仿真技术。高级的VR技术能够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马天乐同学通过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比喻为同学们讲解VR世界。台下的同学们听了他的讲解,跃跃欲试,对VR世界产生了向往,也想体验VR技术。

QQ图片20190531154753.png

2017年5月23日至27日,在中国嘉兴乌镇举行的三番围棋比赛中,谷歌研发的智能语音系统阿尔法围棋以总比分3比0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洁。至善十七班的田延坤同学带领同学们走进了那场人机大战,领略阿尔法围棋的风采。在他的展示中,大家还了解了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同学们在科技的世界里遨游,探秘尖端技术。

QQ图片20190531154855.png

去年春节上映的《红海行动》赢得了大众的好评,吸引大家的不仅是影片的故事情节,更是其中先进的武器装备。目前,人工智能的军事应用已经成为国内外研究和应用领域的热点。今天,至善十八班的曹峻峰同学讲解了我国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在军事领域的应用。使同学们感受到祖国发展的迅速,增加了大家内心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此外,十五班谷明宇同学智能家居的讲解,思路新颖,内容贴近生活,使大家感受到了智能家居的神奇;十六班何欣、郝春宇对大数据和云计算的讲解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云计算和大数据,领略了高端科技的风采;十七班赵澄苒、林心淼的生活中的机器人和智能语音讲解,让大家进一步感受科技在生活中的应用。还有十八班董恒辰折叠手机的讲解,通过对比的方法,展示每一款手机的优点。

在这个舞台上,同学们展示不一样的自我;

在这个舞台上,老师们看到了更自信优秀的我们;

在这个舞台上,家长们看到了我们的能力和风采。

QQ图片20190531155356.png

这场由学生策划,老师指导的展示获得了大家的认可。这次展示使在座的同学们感受到信息技术的神奇,激发了同学们探究信息世界的兴趣。这个下午同学们收获满满!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还进行了丰富有趣的抽奖和互动活动,评选出了精神文明班级。经过激烈的角逐,我们评选出了最佳讲解员——马天乐,入选“IT名人堂”。同学们在收获知识,展示自我的同时,也成为文明观众和策划领导者,展示着山大附中学子的风采!

信息教师寄语:“乐享IT,宣讲进行时”的成功,为后续的项目活动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打响了“V.R.T项目”的第一炮,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撰稿:至善17班 李梦琳  摄影:丁彦敏  审稿:于聪、韩晓云】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