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运动赛场逐梦 有你有我
发布时间:2019-10-29      点击次数:762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举行2019年秋季运动会

气温骤降,阻挡不住我们赛场上的拼搏;北风来袭,吹不散我们对运动的热爱与热情。10月25日,2019年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秋季运动会如期举行。

QQ图片20191029172030.png

运动会当天,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执行校长董会丽,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刘成军,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庄增臣,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波,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初中段负责人汤华财,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行政管理中心主任、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办公室主任朱子炎,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政教处主任孔磊在主席台就坐。

在这次运动的盛会上,来自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初中段全体同学以及济南山大实验学校高中部同学全员参与其中,他们在赛场拼搏,不断进取,超越自我。

 

运动员入场有新意

整齐划一的团体操、青春洋溢的啦啦操展示,学生个个精神饱满,展现蓬勃的姿态,展示青春的风采。

伴随着振奋人心的运动员进行曲,护旗队、仪仗队、各班级代表队依次入场,他们以整齐有力的矫健步伐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部分代表队在方阵中融入了班级文化,进行了个性化的形象展示,风采各异,卓尔不群。

在运动员入场环节,有的班级学生穿上自己用纸壳做的机器人“战服”,有的班级学生穿上大熊猫、米老鼠、熊本熊、皮卡丘等造型入场,还有的班级穿上了在COSPLAY中扮演的人物服装与道具走进运动场。各个班级具有创意的运动员入场,引得全场欢呼声不断。

随后,体育教师孙耀威代表裁判员宣誓,他表示全体裁判员一定客观、公正地履行裁判职责,给每一个运动员的付出,进行正确的评价和裁判。

2017级2班张智博作为学生代表进行运动员宣誓: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团结协作,勇于拼搏;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李玉亮书记为秋季运动会致辞,他希望运动员与裁判员做到“安全、公平、公正”,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积极进取,努力拼搏;所有观众文明观赛,亮出山大附中学子的风采。同时,希望本次运动会所有运动员赛出技术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个性风采,赛出团结友爱。

项目设置亮创意

一次运动会就是一场竞争与合作意识的演练,是生命教育的体现,是生涯发展的训练和尝试实践。本次运动会,共有比赛项目24项,除了传统的田赛、径赛项目外,还包括了如一分钟投篮、赶猪、对墙垫排球等趣味运动项目。多元化的比赛项目设置,使运动会在体现竞技性的同时,融入趣味性,将精英展现和全员参与合二为一,让更多的同学参与,享受运动的快乐。

全员参与享过程

拼搏,奋进,洒满整个的赛场。每一位同学都为班级而战,为超越而战。团结就是力量,它意味着,一个班级的向心力,看着运动员们激情的完成比赛,场下的同学们也对运动员表现出的祝福与期望,掌声与欢呼声,响彻云霄。比赛中学生们收获的不仅是奖牌与名次,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享受超越自我、挥汗如雨、永不言弃的过程,这种体验激励着学生们不断超越、勇往直前。

运动场上,运动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初二学生杜欣冉以136厘米的成绩打破校运会女子跳高纪录。

在竞技体育的赛场上,运动员们挥洒着汗水和泪水。也许是喜极而泣,也许是遗憾落泪,不管怎样,在赛场上大家的努力和拼搏,都将成为最难忘的回忆。初二男子1500米比赛,小韩带伤上阵。初二男子800米杨小乐在跑步过程中腿抽筋了依然咬牙坚持,拼尽全力加速冲向终点,他们的坚持和毅力令人动容。

QQ图片20191029173326.png

QQ图片20191029172725.png

向默默付出的你们致敬

当运动会最后一个项目4*400米接力结束时,天已经黑了,操场上最后一个班级退场后,留在门口的执勤老师、维持秩序退场的领导和老师们都没有离开,他们又回到操场进行收尾工作。同时,为了给学生们留出一条安全离开通道,站在校门口的老师和保安伸开双臂挡住车辆,保障学生们安全通行。

在这场运动会赛场上,可能他们忙碌的身影你不曾注意,但他们为了这场精彩的比赛,在默默付出着。忙碌在赛场周边的老师或同学,蹲坐一天的终点线计时老师,帮助维护秩序的学生,亦或是飞奔在场中不停忙碌的家长……赛场上的安全与每个细节都源于每一位老师、家长与服务同学的努力,谢谢你们,为这场体育盛会,你们辛苦了。

QQ图片20191029174511.png


【撰稿:潘奕轩  摄影:牛勇  视频:杜团章  审稿:张丽】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