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复学第一天,听听赵校长想对孩子们说的心里话!
发布时间:2020-05-09      点击次数:6106

“你们终于回来了!”5月8日上午8点半,在山大附中复课仪式上,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对学生说的第一句话难掩激动。他说,7日晚上他几乎一夜未眠,8日一早不到6点就来到了学校。

赵勇告诉学生们:“校园4个月没有你们的欢声笑语和读书声太寂寞了,我和老师们都感到很孤独。”在校门迎接学生时,与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我以为你们会大声问候老师,会尖叫,实际上大家显得都挺‘深沉’。”赵勇说,这种状态也可以理解,因为经历了4个月的居家学习,学生们转换一下状态又要重新快速投入学习中,返校学习既有兴奋也有压力。

QQ图片20200509153221.png

赵勇鼓励学生,疫情之后,大家养成了自觉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的好习惯,这就是进步。这点滴进步的积累可能就会组成中华民族文明的大进步。“你们能响应号召居家学习不聚集,与春天隔离,与你们喜欢的运动隔离,主动适应空中课堂的节奏,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你们就可以称为‘英雄’,依然像金子一样发光。”

QQ图片20200509153339.png

 

【撰稿:潘奕轩   摄影:牛勇、黄中明】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