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山大附中2019-2020上半年结业式
发布时间:2020-07-21      点击次数:19148

心启烂漫 蔚望静远方

------山大附中洪家楼校区2020上半年结业式“拍了拍你”

韶光有期,附中有你。2020年7月16日,以“心启烂漫 蔚望静远方”为主题的山东大学附属中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结业仪式在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洪家楼校区报告厅召开,各班在教室收看直2018、2019级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上午八点,结业式正式开始,初一同学们为全体师生带来了原创歌曲《林荫路上》,“将情谊留在心上,纵是离别,依然奋勇向前。”学生们用歌声把三号楼的回忆留在心底。

歌声悠扬,年轻缤纷,喜乐无尽。怀着同样的期许,2018级学生代表冯子昂表示,重返校园后,2018级的学生们要面临会考、升学等一系列压力,即便是这样,我们依然要沉下心来,认真准备每一场考试,仔细分析每次失利,昂首面对每一个明天,以一颗沉着、上进、不服输的心勇往直前。

QQ图片20200721142335.png

随后,青年教师代表袁仲洁老师发表了讲话。袁仲洁老师与学生们一起回顾了这一年来与学生共同参与的活动,居家学习期间,一起勇往直前、直面挑战,展现出了附中学子应该有的模样。作为青年教师,袁老师表示会继续秉持、践行学校“养心育德、养心育能”的教育理念,做好本职工作,主动学习、积极探索、立足本职岗位,更加坚定与努力,与孩子们一起共享生命成长。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努力学习,内心有力量,眼中有光芒。

QQ图片20200721142427.png

接下来,初二同学和老师们表演了歌曲《野草》。同学们早已耳熟能详的诗歌以歌曲的形式表现出来,让大家眼前一亮。愿我们的心灵,如野草遍布的原野,只要有风,便光芒万丈;只要有爱,便所向披靡。

QQ图片20200721142504.png

作为学生德育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结业式安排了一场法律讲座,由第九检检察部主任商振华带队、第九检检察部检察官黄辉主讲,黄辉检察官以简明易懂的方式与同学们交流了网络上的利与弊,如何正确处理网络暴力,暑假应该怎样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QQ图片20200721142543.png

最后,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发表讲话,李玉亮书记对2019级全体师生回归本部表示热烈欢迎,并寄语同学们要珍惜在附中的时光,努力学习、修炼自我,不给青春留下遗憾,还鼓励2018级的同学们利用暑假要积极调适心态,珍惜时间,查缺补漏。李书记提醒同学们要加强锻炼、注意安全,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

后浪入海,尽情奔涌;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是结束,亦是开始,暑假承载着希望向我们走来,我们怀揣着梦想踏上新的成长之路,期待九月与最好的你们相聚在校园!

 

【撰稿:袁仲洁  摄影:牛勇  审核:张庆举】

 

韶光有期 附中有你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2019-2020学年结业仪式

云山苍苍江水泱泱,清风吹过是光芒。2019年7月16日,山大附中2019-2020学年的结业仪式在千佛山校区阶梯教室召开。2019级19班、20班以及2018级17班在阶梯教室现场参与,其他班级在教室收看直播。

QQ图片20200721142732.png

结束的这一学年,正是孩子们青春开始的一年,也是他们度过的最好的时光,我们的结业式就在孩子们《最好的时光》歌声中开始了!这首歌由初二的王梓澄同学和初一的韩王紫宸同学重新填词创作而成,歌词的字里行间和孩子们的歌声都表达着青春的昂扬与激情!

QQ图片20200721142818.png

青春匆匆走过,但这一年里看到的学到的却永远沉淀下来,成为最宝贵的财富。初二学生王梓澄、沈南奇带来的相声《闲唠嗑》串起了语文课本中大大小小的名家名篇,也将同学们带回了那值得不断回味怀恋的课堂。

QQ图片20200721142904.png

说到怀恋,刚毕业的2017级学子们更有话说。受邀的毕业生代表尹铁越表示,在附中的三年自己从轻浮的少年,慢慢变得沉稳,是附中给了自己无穷的力量!更坚信初一、初二的后浪们更加优秀!希望初二的同学可以珍惜时间,相信一分耕耘定会有一分收获;初一的学弟学妹们可以拥有平衡活动和学习的能力,成就多才多艺的自己!

QQ图片20200721142947.png

初二的学子们接过了2017级毕业生们传递的接力棒,虽然内心忐忑,但依旧信心百倍!2018级学生代表张晴表示,这份自信不但要感谢努力的自己,更要感谢辛勤付出的老师们。生地会考的结束,标志着初三真的来了,要坚守一颗沉着、上进、不服输的心!要用自己的行动,战胜一切困难,铸就明天的辉煌!

QQ图片20200721143033.png

随后,青年教师徐晨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徐晨老师从2019年的潍坊研学说起,悉数每一个与同学们经历的活动和重要时刻,再次回忆起同学们在居家学习期间自律自强、勇往直前的附中学子模样,并表示会立足本职工作,和孩子们一起共享生命成长,同时也表达了希望孩子们在新学期满怀期待、收获成长的美好祝愿!

QQ图片20200721143150.png

最后政教处董景斌主任进行总结发言,董主任对同学们顺利完成2019-2020学年的学习表示祝贺,鼓励2018级的同学们在最后一个学年要坚定信心、直面挑战,用良好的心态迎接初三,希望2019级的同学们在假期多读书,用知识来充实自己。除此之外,董主任也提醒所有同学在假期要加强体育锻炼,同时注意假期的自身安全。

同学们告别曾经的自己,迈入新的生命阶段,每一段人生都值得铭记,每一个假期都不能被辜负,期待听到你拔节的声音,期待看到你成长的印迹,期待初秋九月的再次相聚!

 

撰稿:徐晨  审稿:董景斌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