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山大附中2020级“疯狂的鸡蛋”游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4      点击次数:7700

勇气与无畏,思考与独立,合作与探究,毅力与创造。微寒的春风将十字形的紫丁香花挥洒,沁人香气晕开来。也是这样草长莺飞的季节,“疯狂的鸡蛋”项目式作业展示也如约到来。鸡蛋撞地球、鸡蛋走钢丝、鸡蛋畅想曲话剧表演、舌尖上的鸡蛋……同学们积极动手,发挥想象力,平平无奇的鸡蛋变得五彩缤纷。

我身未动 我心已远

鸡蛋高处撞地球,不破还能进圆圈。”三号楼三楼的教室里,同学们正在紧张地组装着设备。降落伞,螺旋桨,包裹,抱枕,各式各样的工具保护着脆弱易碎的生鸡蛋,严谨却有趣。一声令下,第一位同学首先松开了手中的装置。整个级部的同学在楼下的空地张望着保护鸡蛋的装置,或加油鼓劲,或欢呼雀跃。装置安全着陆在圈内!对应班级的同学们之间爆裂出欢喜与激动的高呼。

野渡无人 激流勇进

QQ图片20210324191342.png

“深吸了一口气,我伸手抓住那条绳索,开始一步一步地向前移去。”同学们的装置,能否使鸡蛋顺利渡河?鸡蛋的外面没有软绵绵的棉花和紧绷的充气袋,只有一块块积木。这个看似沉甸甸的装置,正挂在斜立旗杆的铁丝上,谨慎地行走着;另一头,烧杯里的鸡蛋在热水中呼吸,咕噜咕噜冒出气泡,其上是一张张认真青涩的面庞。

咬定青山 立根破岩

鸡蛋一个个屹立在操场上,颇像“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坚韧竹子。而“踩不烂”的鸡蛋上,则是承受着层层重压。 “太神奇了,有一个鸡蛋上放了三本大词典,数十本书,竟然没有碎!”同学们惊奇地赞叹道。“我一定可以搬起来这座雕像的,对此我深信不疑,因为我有信念。”鸡蛋强大的抗压能力,既融合了同学们的科学知识,又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一个生命应有的精神与信念。

独具匠心 心系慈善

与紧张激烈的比赛相比,游园会则显得轻松愉悦了。原本空旷的乒乓球台变得琳琅满目,被同学们装饰好的鸡蛋整整齐齐的站在台子上。一个小方盒里放了三枚或是四枚的鸡蛋,每一枚都是五彩斑斓。梵高的星空被摹在鸡蛋上,还有的是书法作品,拼贴画,蛋壳雕刻,橡皮泥的装饰,甚至还有在鸡蛋壳里面放蜡烛的。鲜亮的颜色映着乒乓球桌,桌边更是挤得水泄不通。

来自各班的同学饶有兴趣的在长桌前欣赏着美术作品,走走停停,品头论足,话语间浓浓的是对鸡蛋的兴趣。通过这次义卖,学生一共筹得1400余元。活动结束后,我们会统一将义卖所酬得的善款捐助给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们。

西游续写 勇闯世界

QQ图片20210324191945.png

“世界这么大,不管前面是风是雨,我都要去闯一闯!”宣传栏里,张贴着鸡蛋闯世界的思维导图和海报。而充满搞笑趣味的“鸡蛋精”戏剧,也倍受同学们喜爱。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打扮的花枝招展的牡丹精和兰花精,鸡蛋精和善良亲切的三姐妹,都给人以深刻的印象。剧情跌宕起伏,同学们围着舞台一圈,兴致盎然,人群中时不时的爆发出阵阵笑声。话剧虽然有趣,但也引人深思。话剧的同学不论是服装还是演技,都是精湛。

惊喜彩蛋 引爆全场

QQ图片20210324192032.png

在活动的最后,还有一个小惊喜等待着大家。抽奖盘转动每班的23号上台砸取金蛋。金蛋里的纸条,有的是山大附的徽章,有的是体验学生会或老师的生活……孩子们欢呼声不断,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脸。

项目式活动《疯狂的鸡蛋》圆满落幕。有了这一次不同的历险,终有一天,你会看见属于你的奇迹。这样的宝藏必将与你的生命融为一体,陪伴你迎接下一场风景。往后的日子,愿同学们要保持这种向上的态势,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

 

【撰稿:孙悦如 王英杰 丁佳 魏于然 王安然  审核:张鑫】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