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2019级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次数:12937

2021年6月8日,山东大学附属中学青年优秀学子齐聚在报告厅,满心激动地迎接即将到来的入团仪式。28名新团员面对鲜红的团旗,心中怀揣着对团的坚定信仰与憧憬,心潮澎湃地参加了入团仪式,正式成为一名团员。新的血液注入共青团,为共青团带来了活力。此次仪式由新团员代表窦一诺同学主持。山大附中党委书记李玉亮,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教学中心主任、初中段负责人汤华财,2019级家委会会长窦嘉纲、政教处主任、团委书记孔磊,政教处副主任、团委委员张庆举,初二年级主任王道远,团委委员宫明璐、张梦琪、王峰、徐小婷、李帅,赵连龙老师与新团员们共同出席了这次活动。

奏唱国歌|满怀对祖国崇敬

仪式的第一项为奏唱国歌。庄严的国歌奏响,现场一片肃穆。大家用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与期望。

QQ图片20210610171317.png

佩戴团徽|心中洋溢着欢喜

王峰老师宣读了本次新入团的学生名单。同学们在台下认真听老师宣读,迫不及待地听到自己的名字。对他们而言,这是一种莫大的光荣。随后,新团员们一一走到老师面前,在老师的祝福与谆谆教诲下佩戴团徽。团徽在胸前闪闪发亮,团员们的眼神在此刻无比坚毅!

铿锵宣誓|郑重对未来承诺

紧握右拳,目视团旗。刘绍凡同学作为老团员代表带领大家宣誓。在一片朗朗的宣誓声中,我们看到了新团员的热情与自豪。这是他们对自己的承诺,对同学的承诺,对老师的承诺,更是对团的承诺。

深情发言|力争做合格团员

费子航同学作为老团员代表发言。她向新团员们讲述了入团感受并对新团员提出了期望。她告诉新一批团员:入团不仅仅是胸前多了一枚耀眼的徽章,正是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加入共青团是一份荣幸,更要学会锻炼自己,影响他人。新团员代表付宸宇同学则讲述了自己此刻的心情,并代表28名新团员向团组织做出郑重的保证:新团员会将铮铮誓言化作终身的信念,化作刻苦学习的毅力和恒心,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

谆谆教诲|李书记为新团员上团课

QQ图片20210610171857.png

随后,团委书记孔磊主任向新团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与期望。他表示团员们应当为同学们做好表率,做好带头作用,将自己放在实处,踏实学习,努力奋斗。

QQ图片20210610171950.png

李玉亮书记则在入团仪式结束后为新团员们讲了一次团课。书记提出“学识”、“增信”、“崇德”、“立行”四个关键词,结合党史的讲述,鼓励我们不负韶华,奋发图强,为自己争取美好未来。

图片1.png

入团仪式结束,却标着着新团员们另一段路的开始。希望团员们能在今后的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做祖国的栋梁之才!

 

【撰稿:王晨睿  照片:杜团章  审核:李玉亮、王峰】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