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ZAI XIAN BAO MING

计划名称:听唐僧“母校”教师讲唐僧取经的故事   

活动类型: 大家讲堂

学年: 2015

学期: 上学期

报名开始日期: 2024-04-24 19:07:50

报名截止日期: 2016-01-08 17:00:00

报名人数: 200

计划内容:

    唐太宗贞观二年,公元628年,为直探原典,重新翻译佛经,以求统一中国佛学思想的分歧,唐三藏离开长安“冒越宪章,私往天竺”,长途跋涉五万余里到达印度那烂陀寺,玄奘在那烂陀寺历时5年,备受优遇,那烂陀寺堪称唐僧的母校

你知道当年玄奘求得真经的那烂陀寺如今的模样吗?

古那烂陀寺是唐代僧人玄奘到印度求学的地方,也是小说《西游记》中唐僧求取真经的大雷音寺的原型。如今,在古那烂陀寺的遗址上,新那烂陀大学应运而生。新那烂陀大学隶属印度文化部,是印度唯一以教授佛学为主的大学,坐落于印度比哈尔邦古那烂陀寺遗址旁边。

本次大家讲堂你会见识唐僧“母校”教师的风采!机会难得,仅此一次!

主讲人:Dr. Arun Kumar Yadav 阿润·库马尔·亚达夫博士

时间201619日(周六)   900-1100

地点:山大附中本校多功能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Dr. Arun Kumar Yadav 阿润·库马尔·亚达夫博士,佛教青年学者,印度新那烂陀大学佛学研究学院副院长,助理教授,精通巴利语、梵文、印地语、孟加拉语,曾学习并掌握藏语、汉语。阿润博士多次访问中国,应邀在陕西、内蒙、安徽、辽宁等多地进行佛教及印度文化的讲学。

阿润博士可以说是来自唐僧“母校”的教师,此次讲座他将以PPT的形式,用汉语为大家讲述玄奘在印度求学并留校任教的事迹,并简要介绍玄奘和丝绸之路,以及佛教在印度的兴衰和佛教向中国、向世界的传播。

         本次采取在线报名的方式,人数限制200人,请凭打印的入场券进校门,谢谢各位家长的配合!

                             

0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