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
    JIA YOU ER NU:
    同聚附中 共商大计
    发布时间:2016-07-12      点击次数:5669

     

    7月3日,2015级家委会召开了本学期工作会议,学校及家校合作组领导、2015级家委会及各班家委会成员近百人齐聚山大附中北一楼多功能厅,共商家校合作和家委会工作的重要计划和决策。

    QQ图片20160712144021.png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年级家委会制作的专题片,以电子相册的形式回顾了一年来各班组织开展活动的情况,见证了一年来孩子们的成长。八个班级的家委会分别汇报了一年来辅助班级、针对孩子们的特点开展活动的情况。四班、八班、十班、十二班等班级的家委会会长还专门制作了PPT助讲,做到了内容丰富,讲解生动,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赏,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QQ图片20160712144005.png

    2015级家委会副会长祖传波对各班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各班做到了“四个好”:一是活动组织的好,各班开展活动的针对性强;二是活动计划的好,每个学期都制定计划;三是开展活动取得的效果好,各班家委会坚持“帮忙而不添乱”,通过开展活动,促进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四是汇报交流准备的好,各班家委会的汇报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对下学期的工作,祖会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沟通,各班家委会开展活动前要与班级沟通好;二是搞好规划。要做到长期规划与短期部署相结合;三是着眼创新。要精心策划,组织开展高品质的活动。对2015级家委会的工作,祖会长从搞好安全值勤、加强宣传、创刊《在青春》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学校张敦迎主任认为本届家委会寓教于乐,针对孩子们特点开展活动,在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大家校合作的力度,联手搞好“家”与“校”两级教育。张主任指出,家委会下一步的工作要做到“三个注重”:一是注重坚持,要把活动开展到初三下学期;二是注重交流,要建立家校沟通交流的长效机制;三是注重感恩教育,培养孩子的感恩意识。

    QQ图片20160712143944.png

    出席会议的副校长董会丽代表学校对家委会全体成员一年来的辛勤努力和无私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家委会今后的工作要做到三个“于”:一是善于规划,要对初中三年的活动进行一个长远的、系统的规划;二是勇于实践,要在促进孩子们学会感恩、学会学习、学会合作方面大胆实践;三是勤于思考,教育就是帮助孩子们树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家委会要认真思考如何搞好这方面的教育。

    QQ图片20160712143924.png

    最后家校合作组周文清老师用“成绩突出、成效明显”两句话肯定了家委会一年来的工作,认为做到了“四个有”:即有信心、有热情、有办法、有目标。她还与所有参会人员分享了本学期带队外出游学期间发生的几个小故事,浅显生动地阐明了家委会在对孩子们开展教育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QQ图片20160712143833.png

     

      【作者:文/图  周子琪  来自:山大附中家校合作项目组、2015级家委会】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