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
    JIA YOU ER NU:
    天地大课堂,青春任翱翔
    发布时间:2017-12-05      点击次数:7289

     

    ——2017级弘毅六班登千佛山趣味活动总结

    QQ图片20171204153419.png

    2017年11月25号(周六),应学校及班级工作的要求,在班级家委会的积极倡议和组织下,2017级弘毅六班全体师生及家长组织了开学以来的第一次活动——登千佛山。

    上午8点,参加此次活动的六班全体同学和家长准时来到千佛山南门。在李建全和赵然老师的带领下,活动有序开展进行。王启源同学的爸爸组织大家分成4组小队,每组学生队长一名,随队有2-3名家长负责计时和监督。队长需带领每组同学登至山顶飞来石处合影留念,并分别到达历山院、唐槐亭等五处历史文化遗迹处游览,以全队合影为到达依据,最先返回出发点的小队获得胜利。同学们一路欣赏山间的美景,体味着大自然的勃勃生机,了解历史遗迹中博大精深的文化。伴随着一路惬意舒畅的欢歌笑语,同学们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最终一组同学以1小时20分的最快速度到达起点,获得了本次活动的冠军。在登山过程中,第三队有一名同学曾出现小腿肌肉拉伤的情况,在队长赵思源的带领下,同学们妥善应对突发状况,排除困难,互帮互助,以第2名的成绩到达指定点,并且完成给独自游览的老人介绍景点文化遗迹的任务。还有第4组的同学们,虽然最后返回,但在有组员出现身体状况不适时,小组全体同学面对这一意外情况及时伸出友爱之手,协同合作,体现出了弘毅六班同学们无私奉献的大局意识和顽强拼搏的坚持精神!

    QQ图片20171204185136.png

    中午全班同学在愉快的气氛下进行了午餐。下午的娱乐活动相对轻松很多。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坐地起身”、“心心相印”、“一圈到底”等一系列趣味娱乐活动,在老师与家长的全员参与中,活动气氛达到高潮。借助这些活动,同学间的友谊得到增进,师生与亲子间的感情得到加强,班级的团队凝聚力也得到了提升。在一片愉快的加油声中,参加活动的每个人仿佛忘记了登山带来的疲劳,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通过这次户外运动,同学们锻炼了强健的体魄,培养了勇敢顽强的意志,加强了集体主义的团队协作精神,也提升了组织策划能力及爱护环境的公共意识。借用李建全老师在总结时对同学们说的一句话,“课堂小天地,天地大课堂”,衷心希望家校合作引领下的班级活动能够让孩子们从小小的课堂走出来,感受户外学习的快乐,体会探索与创新的乐趣,放飞自己美好的青春。

     


    【作者:文/图  2017级弘毅六班家委会宣传部  来自:山大附中家校合作项目组、2017级6班家委会】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