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
    JIA YOU ER NU:
    一同走过的路,最美
    发布时间:2018-10-30      点击次数:8388

    ——记2017级弘毅五班班级拓展活动

    枫叶泛黄,秋风微凉。这个火红的十月里,我们珍藏了太多美好。国庆节的泉城义工劳动,运动会场上的奋力拼搏,“柿子红了”诗歌快闪,点点滴滴构成了属于我们弘毅五班的集体记忆。而在这些回忆中,那次拓展训练的一幕幕始终在我们脑海中萦绕,挥之不去。

    QQ图片20181030170340.png

    10月13日,弘毅五班的同学们与家长伴着晨光一同来到了附中校园集合前往水帘峡风景区。大巴上,大家一路上欢声笑语,《相信自己》《致附中》《起风了》唱了一遍又一遍。

    到达拓展基地,我们通过报数的方式分成了四队。蒋泽宇、李一稼、常正非、金书兆同学分别成为了四队队长。在队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在20分钟内便迅速确定了队名、标志、口号和队歌,还画好了一面代表自己队伍的旗帜。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被充分激发,团队归属感大大加强,为下面的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QQ图片20181030170356.png

    我们的第一个任务是组装呼吸机,并团队协作吹爆一个气球。组装时,同学们分工明确,有的看图纸,有的传达指令,有的递零件,有的负责拼接……繁忙而有序。呼吸机装好了,组内六个同学每人都拼尽全力吹气,气球却怎么也膨胀不起来。“孩子们,你们找个人喊口号,大家一起吹!”旁边的家长好心建议道。“一!二!三!吹!”我们眼看着气球大了,还有一点就要爆了。却在这时候,有一个接头断开了,辛辛苦苦的努力付诸东流,只能从头再来。一遍遍地失败、修复失误,终于,我们的气球炸裂开来,伴着那“砰”的一声响,全组同学都兴奋地高声欢呼。几个同学的嘴唇因为过度用力而红肿,但他们却满不在乎。

    下午的活动是完成合影任务并拍照打卡。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奔跑着寻找各处景点。在团队的荣誉面前,大家忘记了奔波的劳累,山上山下跑了几趟也毫无怨言,一心想的只有完成任务。在这场历练中,大家明确了个人与团队的联系,集体荣誉感及归属感进一步增强。

    QQ图片20181030170509.png

    活动的最后,我们来到了一大片空地上,小组之间的界限被打破,我们又重新成为一个集体。同学和家长近百人围成一个圈,拉住了一根粗粗的绳子。我们的目标是要绷紧绳子,保护走在上面的同学不掉下来。当看到朝夕相处的同学将自身的安全托付在自己手上时,我心中油然生起了一种自豪感:我是这个集体的一份子,是这个集体不可或缺的一员!而在上面走过的同学,应该也会更加懂得感恩,更加热爱这个班集体!

    QQ图片20181030170549.png

    回学校的路上,大家抓紧最后的时间狂欢,一浪高过一浪的笑闹声在车厢里久久回荡。这世上最美的路,就是和弘毅五班的同学们一起走过的,那是记忆,是青春,也是友谊和成长。

     

     

    【撰稿:谢陶然  摄影:家委会成员  指导老师:安皖  山大附中洪家楼校区2017级弘毅五班】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