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
    JIA YOU ER NU:
    打造书香家庭,开展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6      点击次数:5487

      

    QQ图片20170526082407.png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加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激发孩子们“爱阅读”的良好习惯, 2016级9班以“打造书香家庭”为主题,开展了小组读书会活动。

    读书会活动从4月9日开始,已连续开展两周,计划持续整个学期,同学们在省图书馆、百花公园、山大老校校园以及家庭中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所读书籍种类繁多,既有世界名著、中国古典名著,也有当代读物、小说诗歌等。本次活动首先是组成读书小组,全体同学根据周末的时间安排及兴趣爱好,自由组成读书小组,每个小组的人数一般为3-5人。其次是推选1名小组组长,负责本小组读书的具体时间、地点,以及所读书目。再次是做好总结,家长负责监督本小组的读书情况,并负责将本周读书情况汇总给家委会,由家委会统筹掌握,家委会将根据读书情况进行调整安排。

    QQ图片20170526082440.png

    小小读书会把志趣相投的孩子们聚在了一起。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或选择侦探类的,或选择文学类的,或选择纪实的小说,他们看得是那么津津有味。在繁重的课堂学习之外,通过这种自主获取课堂之外知识的方式,一是他们融洽了同学友谊,孩子们在一起气氛不会像在课堂上那么紧张,可以无拘无束的交流读书心得,分享书本中的精彩的故事情节,这样他们会发自内心的爱上读书,感受到读书的快乐;二是可以接触到课本之外的知识,了解世界最新科学知识,并促进课堂知识的学习;三是可以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放弃高科技的电子产品,不再是一到节假日就在电脑前虚度光阴。

    一起读书让孩子们体会到了阅读的快乐,朋友亲情的可贵,也让孩子们更加热爱读书,愿意在书的海洋里驰骋翱翔。相信孩子们在老师家长的正确引导正面教育下,他们一定会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不负青春好时光。

     

      【作者:文/李汶芳妈妈  图/王书涵妈妈   来自:山大附中家校合作项目组、2016级9班家委会】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