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
    JIA YOU ER NU:
    奔跑吧,高尔夫少年!
    发布时间:2019-11-27      点击次数:13893

    ——记2019级乐仁2班“高尔夫之旅”团建活动

    2019年11月17日,山大附中乐仁二班的团建活动在济南长清区黄金崮高尔夫青少年教育基地举行。学生、家长及老师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了团建活动。通过这次团建活动提高了乐仁二班集体的凝聚力,加强了学生、家长、老师三方的沟通与交流,丰富了班级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了同学们顽强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

    QQ图片20191127141225.png

    初冬的济南风景如画,乐仁二班的同学们一个个就像撒了欢的小鹿,奔跑在黄金崮高尔夫球场。高尔夫是一种把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游戏集于一身的运动,代表着绿色、氧气、阳光和友谊。活动开始前,教练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球场环境,对礼仪墙进行了讲解并对高尔夫运动的由来进行了科普。在高尔夫练习场教练老师亲自示范击球要点,同学们听得入迷看的仔细,学的像模像样。通过推杆学习、地掷球练习同学们很快掌握了高尔夫运动的技巧,展现了山大附中少年的英姿勃发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2.jpg

    高尔夫活动结束后,年级、班级老师与家长互动交流,对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的困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让家长找到了陪伴孩子健康成长的办法,也促进了家长与老师之间的互相理解,更好地建立了家长与老师之间的信任。

    QQ图片20191127141704.png

    通过这次团建活动,同学们在运动中快乐,在快乐中加深了友谊,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团结、分工协作的重要性,坚定了同学们勇往直前的精神信念。

     

    【附:同学们随笔】

    试球有感

    细雨落碧坪,笑音从不绝。

    杆挥理想出,球落梦迈步。

    试球兴不灭,球远愈振心。

    试球杆挥足,追梦步迈出。

    团建的意义,在于开拓视野,放松身心,在我看来,这次活动的目的达到了。打高尔夫其实就像追梦,那个你为球定下的落地距离,就是你的梦想。

    ——节选自江昊轩同学的随笔

     

    那是我第一次进入高尔夫球场,也是第一次学习高尔夫。对于一个连看都没看过高尔夫的人来讲,心中除了激动,更多的便是“恐惧”了,别说把球打出去,就连拿球杆都是个大问题,幸好同学一直都在帮助我,在这其中,除了学会打高尔夫,更多的是收获了更深厚的友谊。

    ——节选自赵益睫同学的随笔

     

    这一次打高尔夫球,也是我12年来第一次看到高尔夫球场,摸到高尔夫球杆和高尔夫球。这次团建有很多趣事,都成了我童年时光最光辉的色彩。如果真的有“头脑特工队”的话,这一定是金色的记忆球。其实这次打高尔夫球不是单纯的打球,而是通过这种方式把我们这个大家庭变得更密不可分。

    ——节选自刘宸雨同学的随笔

     

    【撰稿:刘晓彤  摄影:乐仁二班   审核:潘奕轩】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