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春暖花开日,踏青斗草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8-06-07      点击次数:2884

  ——记初三郊游实践活动

五月,踩着春风的脚印,牵着初夏的烂漫,迎着生机和活力,来到我们面前。一切都和青春有关,一切都和梦想相连。5月18日,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初三全体师生共计1100余人,前往位于章丘区埠村的济南植物园,开启一段美好而快乐的旅程。二模考试刚刚结束,在一阵忙碌与紧张中,初三学生集体出行感受自然之美,其目的在于放松身心,舒压减负。


早上9点,班级陆续到达目的地,稍事休整,便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开始游园并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五月的济南植物园,草木葱茏,环境清幽。此时阳光正好,空气清新,同学们一路上有说有笑,相伴而行。济南植物园占地面积1100多亩,在如此广阔的土地上,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一路走一路发现和欣赏,竟丝毫不觉得疲惫。有的班级停留在牡丹园,三五成群凑在一起赏花;有的手拉手围成一圈,玩起了传统的“追赶”游戏,也是不亦乐乎;有的班级排成整齐地队伍,在一片花海和树木间跑着,喊着嘹亮的班级口号;还有的,则驻足在秋实湖畔,边赏美景边讨论问题……


“老师,你知道木瓜树在哪里吗?”“我们组刚才在游戏中完胜其他小组。”“走了多远了?没觉得累啊。”临近中午,同学们依然精神饱满,并不觉得疲惫。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团体成员彼此之间的合作,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整个植物园里,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笑声。在大片的蔷薇、牡丹、月季、红枫的包围中,在自然的怀抱中,学生们真正放松身心,欣赏着周围美好的一切。

QQ图片20180519160146.png

午饭时间到,你看吧,大大小小的垫子摆了出来,围绕在垫子旁边的,则是同学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和简朴但丰富的午餐。一个相对安静的时刻,同学们分享着彼此的午餐,有带的少的,今天也一定会饱餐一顿。下午3点,学生们踏上了返程之路。

这次郊游带给学生一次放松心情、陶冶情操的机会,增强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同时,这也为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初三的孩子们,留下了一份美好而珍贵的人生记忆。


 

【作者:文/图 郭琳  来自: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初三级部】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