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资讯
    XIAO XUE ZI XUN
泉韵书香 书写最美华章
发布时间:2018-06-22      点击次数:4745

——记山大附中小学段六年级作文竞赛

QQ图片20180622185444.png

把每一个音符摆放在恰当的位置,就诞生了世间不朽的乐曲,千古传唱;把每一个文字摆放在恰当的位置,便诞生了世间不朽的著作,传诵至今。六年美好的小学生活像一幅美好的画卷浮现在孩子们的脑海,他们挥笔书写着记忆中的一帧帧画面,一串串美妙的文字像涓涓溪流从孩子们笔端倾泻而出。

临近毕业之际,千佛山校区六年级的同学们在现场作文竞赛中,书写下了一篇篇优美的华章,记录下了一幕幕美好的记忆……


比赛中,同学们文思泉涌,用生花妙笔尽情抒写自己的感受。他们的作文书写工整,内容真实,描写细腻,情感真挚。每篇作文都有其独特的观察视角,同学们用自己的眼睛发现了生活的美好,用文字写下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字里行间洋溢着童趣,流露出真情。

部分学生的优秀作品:

QQ图片20180622193547.png

即使在寒冷的冬日,北风呼啸,回到教室。看到桌上的那份包含着伙伴们关怀与牵挂的午餐,那份温暖足以陪伴我我迎接每一个春天。 

QQ图片20180622193607.png

展现了孩子们成长的心路历程:我依然忘不了那第一次的坚持,因为它让我学会从跌倒中顽强地爬起,克服内心的恐惧,最终立足于群山之巅。

QQ图片20180622193629.png

在一个人成长的道路上,母亲的微笑对孩子来说就是莫大的鼓励,会给孩子带来巨大的力量,让孩子勇敢地面对困难,迎接挑战。孩子,愿你的人生有更多的微笑,更多的美好陪伴着你。

流淌出的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温暖与感动。没有想到老师微不足道的付出,在孩子心里种下了幸福、温暖与阳光。从他们感恩的话语中,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与快乐!

六年的时光匆匆而过,还记得那个刚上一年级的小姑娘吗,那和煦的春风,那洁白的槐花,那纯真的笑脸,构成了一幅难忘的画面,定格于记忆中,挥之不去。文章娓娓道来,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和不舍。

QQ图片20180622193645.png

让我们明白了团结拼搏的意义。每一个同学的努力,每一个同学的永不放弃,让我们的班级由原来硬硬的沙块变成了一座美丽的沙雕。每一个同学也因在这其中而变得更加精致。 

本次大赛获奖学生:

祝愿我们的孩子们乘着童年的梦想去远航!攀上属于自己的梦想之巅!

 

 

【撰稿:周霞 黄晨 曲朝辉  摄影:周霞 黄晨 曲朝辉  审稿:潘慧明】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