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知地明理 领悟践行
发布时间:2015-11-11      点击次数:5362

  

   2015年9月17日,济南市地理学科教研活动在我校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历下区地理教研员张子玉老师主持。 

   首先由我校青年教师许贝贝老师讲授公开课。本节课将七年级上册地理教材中的《地图的阅读》改为《路径规划》,选择具有生活化的研究主题,使学生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收获了新知。尤其是利用信息技术来辅助教学,转变了学生的学习方式,体现了我校在课程改革方面的理念和尝试。

   会上我校地理组组长郭寅老师从理念引领、学情分析、学科整合和后期展望四个方面向大家汇报了该校在地理学科整合和课堂转型方面的探索。将赵校长“养心育德,养根育能”的理念与地理组实际工作相结合,即以价值观为引导,以能力培养为目标,来培养和提高学生地理学科素养。并与全市的专家和教育骨干进行交流。

QQ图片20151111195114.png

   最后由我市地理教研员程菊老师进行了提纲挈领的总结。她认为我校地理学科课堂转型虽然在尝试阶段,但已经从理论走向了实践,迈出了扎实的一步。同时她也认为这是地理课堂转型的方向,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使与会老师明确了课程改革的方向,受益匪浅。 

QQ图片20151111194340.png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