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英语美食周
发布时间:2018-06-23      点击次数:3216

初二同学通过英语第八单元的学习,了解了一些美食制作的方法。为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与动手能力,山大附中于本周举行了“英语美食周”活动。这次活动,利用一节英语课的时间,让同学们自己制作食物,并且在午餐时间用英语进行售卖。

这可真是一节奇妙的英语课!同学们摇身一变成了“厨神”。三明治、水果沙拉便于制作又可口美味;咖喱牛肉饭与众不同,丝丝香气撩逗着大家的食欲;再配上一杯醇香的燕麦味奶茶……食物种类丰富多样,制作过程欢乐无比;笑语欢声伴着美食的浓香缓缓地流淌。

老师们也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宋晓爽老师在活动前一天特地制作了美味的松饼和水果沙拉,学生们见了,纷纷称赞宋老师心灵手巧。

上午11时活动开始。由初二的同学售卖,初一和初三的同学也都积极加入了购买的行列;现场之火爆程度真可谓“人山人海”。汉堡很快便售罄,但由于大多数小组选择了水果沙拉,所以与寿司、咖喱等新意十足的美食比起,就显得稍逊一筹。有些小组还未及活动结束,就已经将自己所制作的食物全数卖出;而有些小组的售卖却遇到了困难,但没有人灰心丧气,反而更加努力地给自己的美食做起了宣传。“Fruit salad sells for only 1 Yuan.”“Delicious sandwiches on sale.”叫卖声此起彼伏,刚刚学过的句子,就被同学们运用在了本次活动中。

平时写在纸上的字母,在美食周被挪上了“战场”。纵使英文的使用较于母语略显困难,但多数同学仍可以自觉地说英语。在实际情境下,调动自己的知识与积累去练习口语表达,这对于同学们无疑是挑战与极好的练习机会。而这也是举办“英语美食周”的目的,能够让同学们在快乐中锻炼自己,提高英语水平。

这次活动中,大家不仅收获了美食,也收获了知识,得到了锻炼。英语美食周将成为一段氤氲着食物香气的美好回忆,令我们难忘。

美食周虽已结束,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未减。那么,就让我们把这一份热情融入接下来的学习中;汲取知识的同时不断练习,把“理论”化为“实际”。朋友,我们明年的英语美食周再会!See you the next English Food Week!

 

 

  【作者:文/2014.2 庞茹昊 来自:学生会信宣部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