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孩子,你让世界变得柔软——记山大附中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6-23      点击次数:3258

                                           

秋声渐进,天朗气清

今天,山大附中迎来了一张张崭新的面孔,初二初三动漫社的学长学姐们一大早就穿上了“华丽丽”的cosplay服装,以一种活泼而有趣的方式迎接新同学。老师们也站在门口,掌声欢迎新入校的同学们。

看一面国旗升起

早晨7点40分,开学典礼开始。伴随着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所有人的目光随着上升的国旗而动。暑假的欢乐过去了,随之而来的是紧张的学习生活,但孩子们的眼神中满是期待。因为从这一刻开始,他们的人生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初一的孩子们告别了小学的青涩,开始踏出初中校门;初二的孩子们挥别初一,成了“大哥哥、大姐姐”;初三的孩子们要从今天起,珍惜在附中的最后一年。

把舞台交给你们

山大附中遵循一贯的理念,把舞台交给孩子们,场下的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当问及你的理想时,有位初三的孩子出人意料地回答到:president(总统)。他从远古的尧舜禹谈起,阐述了相当总统的原因以及准备如何达到此目标,博得了全校学生和老师的阵阵喝彩。而另外一位利用暑假去远方支教的同学则分享了自己给三年级小学生上第一节课的经历:“我很紧张,也很担心,但当看见山区孩子们亮晶晶的眼睛,我鼓起勇气,从心里告诉自己,我要讲好这节课,而实际上,我讲得也不错,最后还教他们叠了纸飞机”。幽默而又真诚的话语里,满是成长的味道。

歌声中的你我他

午间的校园总会回荡起孩子们原创的稚嫩歌曲,而今天的开学典礼,学长学姐们抱起吉他拿起话筒,用歌曲串烧的方式把附中的几首原创歌曲唱了出来。而刚步入附中的六位老师也一展歌喉,一曲《我的山大我的家》唱出了全校师生的心声。

最后是我们敬爱的赵校长隆重登场:“每次发言,我都要打好几天的腹稿。结果今天来看了孩子们的表现,我只能从头开始再打腹稿,因为你们每次都能给我那么多惊喜,看着你们就看见了新的希望”赵校长还是一贯地幽默风趣,他微笑地看着大家,仿佛在说:孩子,你让世界变得柔软。

行走在新学期的风里,也许每个孩子都是一只蝴蝶,但他们向往成为天空。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