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唇枪舌战论“功过”
发布时间:2018-06-23      点击次数:2848

                

QQ图片20160316214030.jpg                            

2016年3月15日,我校举办了第四届第一场辩论会,参赛班级2015级7班与2015级10班就“功可不可以补过”这个话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在上一周四,初一各班班长进行了公平公正的抽签。首轮初赛,6个班级轮空4个班级参加比赛。本场比赛 2015级7班作为正方,立场为“功可以补过”;2015级10班为反方,立场为“功不可以补过”。

辩论赛于中午12点40分正式开始,观众席上早已座无虚席。给同伴加油的同学们激动而又紧张着,期待着这一场辩论会。

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开始,双方一辩开始发言。不过是一辩的开场发言就已经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同学们,随着自由辩论的开始,本场辩论会也进入高潮。辩手们旁征博引,凭着丰富的知识积累给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没有硝烟的战争。

只见一方咄咄逼人,另一方则泰然自若;一方妙语连珠,另一方也胸有成竹。双方实力相当、不相上下,难分胜负。

在经过激烈的辩论后,评委老师根据现场情况进行的打分和评判,最终的获胜的班级为2015级10班,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为反方二辩于海岩。

虽然获胜的只有一个团队,但看到八位辩手赛前充分的准备,比赛时的随记,相信无论是输或是赢,都是一场收获颇丰的比赛。

“唇枪舌战,谁能拨弄乾坤?能人辈出,群战辩论舞台。舌战群儒,尽显英才风范。”一起期待着下一场精彩的辩论会吧!

 

  【作者:文/图:付安然    来自:学生会信宣部】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