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跳蚤市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3      点击次数:2917

          2015114116,山东大学附属中学举办了别开生面的“跳蚤市场”活动。

秋日。微冷的气息轻微摩擦,落叶在空中婆娑不休,地上的秋菊静静绽开……同学们的热情,此时点燃出了纯蓝的火焰,跳动着不尽的期待。

    大课间里,同学们比肩接踵,阳光穿过葱茏的树木柔柔地照进校园,映出地上交织穿梭的人影。几个摊位,像磁铁吸引了如潮水般的同学,减缓了奔流的人海。

   “快来看!”守摊位的同学在卖力地喊着,周围人流纷沓而来,手中并不昂贵的钞票,变成了一件件精美实用的商品。同学们按捺不住激动,与朋友围观着木桌上漂亮的商品,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摊位上,一件件本来“垂暮”的物品,在这里重新发出了光辉,本来只能在垃圾桶里哀叹的旧货,在这里重新唤醒了生机。一本本略泛黄的书籍,找到了新的主人,一张张彩色的明信片,流动着写不尽的挚情……原本的废品,摇身一变成了至宝,同学们纷纷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将自己的闲物给予他人。

   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同学们都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商品,洋溢出幸福的笑容,与暖阳映衬着。活动在一片热闹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

   活动结束后,学校将把此次跳蚤市场的金额取出百分之二十捐献给福利院,为社会公益捐献出一份力量。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的旧物重新有了价值,那深不见底的垃圾桶里,自此就会少了许多长吁短叹,那本来能用却被主人冷落的东西,有了用武之地。但这次活动的意义,也许不仅在于此。这些东西重新利用起来,并不能节俭很多钱币,也并不能给环保带来多大的改善,但是,如果每个人都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意识到节俭环保,牢记”一粥一饭,当其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珍惜身边的东西,珍惜现在的物质资源,这样,社会也许就会更加美好,更富有生机。

 

                                                                                                                                信宣部/高铭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