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资讯
    XIAO XUE ZI XUN
《老人与海》读后感--四年级三班 薛天赫
发布时间:2018-09-11      点击次数:4755

QQ图片20180911171709.png

当您阅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不同的伟大思想情感交流。每个人都会深受感动,都会产生自己的所思所想,丰富深化自己的内心世界,开阔自己看世界的视野,让自己更加美好。

本次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图书室举办的经典书籍多角度读后感交流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把自己的真情实感流淌笔端,与大家分享交流。共享阅读经典的快乐,丰富大家的思想视野,助力大家共享生命的成长。感谢他们的积极参与和分享。现将部分获奖作品展示如下。

 

 

《老人与海》读后感

四年级三班  薛天赫

今年寒假,我读了海明威的著作《老人与海》。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位老渔民桑迪亚哥一次出海打渔,结果钓到了一条和船一样大的鱼。大鱼死死地挣扎,而老人努力的坚持抗衡,绝不放手,就这样坚持了好几天。最后,老人和鱼都受了伤,鱼累死了,老人取得了胜利。可是,还没等老人歇口气,突发状况又来了,大鱼引来了一条大鲨鱼。老人又鼓起勇气和鲨鱼展开了搏斗,搏斗了很久很久,鲨鱼终于被赶跑了,可是老人钓的大鱼也被鲨鱼吃的只剩下了骨架了。

作者把老人桑迪亚哥的外貌和动作描写的异常生动,情节扣人心弦,让我仿佛身临其境,心跟着老人一会儿紧张,一会愤怒,一会又高兴,一会又是钦佩......

读这本书,也让我感触到很多。虽然老人奋战了48天也没能带回那条大鱼,但是他那种不怕失败,不肯轻易放弃,坚定地品质,值得我去学习。

文中有一句话,我记忆犹新:“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被打败的,你尽可以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这就是书中的老人桑迪亚哥说的话。

看完这本书后,再遇到我不会做的数学题,怎么思考都做不出来,想要放弃时,就想起桑迪亚哥。想起老人在风雨交加中,即使精疲力竭,也不放弃的画面,我就感受到了那种勇气。我只是在舒服的环境里做做数学题,有什么难的呢?于是,我继续换各种角度思考,终于解决了问题。这时我感觉自己更有力量了!

老人没能最终成功带回大鱼,但他已经尽了全力了。没有成功又会怎样?至少我们拼搏过,付出肯定有收获。

失败,是一时的不成功,但失败后放弃,则再也无法挽救!

我要学习老人不肯轻易放弃的品质,每一件事都尽力做好,而不要轻言放弃。因为,坚持就是胜利!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