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资讯
    XIAO XUE ZI XUN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五年级三班 潘俊如
发布时间:2018-09-13      点击次数:6585

QQ图片20180911171709.png

当您阅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不同的伟大思想情感交流。每个人都会深受感动,都会产生自己的所思所想,丰富深化自己的内心世界,开阔自己看世界的视野,让自己更加美好。

本次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图书室举办的经典书籍多角度读后感交流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把自己的真情实感流淌笔端,与大家分享交流。共享阅读经典的快乐,丰富大家的思想视野,助力大家共享生命的成长。感谢他们的积极参与和分享。现将部分获奖作品展示如下。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五年级3班  潘俊如

我读过许多书,其中最喜爱的,便是这本《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的作者是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蒙哥马利,作者用生动流畅的语言讲述了主人公安妮,一个纯真善良、富于幻想的红头发女孩儿在绿山墙生活的故事。这本书风靡全球,是一本文学经典。

我喜欢读这本书,最主要的原因是,我非常喜欢安妮天真热情的性格、善良勤劳的品质和对待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安妮从小因为家庭变故,不幸成了孤儿,又阴差阳错地被绿山墙农舍的马修和玛瑞拉收养,他们一开始并不喜欢安妮,但是不管玛瑞拉多么不喜欢她,她也一样开心地住在这个她爱的地方,用活泼善良感染周围的人,最后和他们成为和和睦睦的一家人。然而安妮鲜明的性格和天马行空的幻想,也让她在家中、在学校、在整个绿山墙都惹来了不少麻烦。但是因为她的善良、勤劳和善待朋友,让她得到了长辈的关心与朋友的友谊。

虽然安妮是一个孤儿,生活遭遇很多波折,可是在书里我很少能感受到安妮的悲伤。安妮如果遇到令她不开心的事情时,她会想办法让自己开心起来,比如她经常幻想自己的未来是怎样的成功和美好。她还会在不开心的时候,随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比如在故事开头,安妮在绿山墙农舍住得不开心,因为马修与玛瑞拉不喜欢她,她没有抱怨或沮丧,而是每天晚上对着窗外说一番感想并道别,并会在每天早上为窗外的美景说一大堆令她自己开心的话,然后开心地主动帮着玛瑞拉干活。有时我特别羡慕她,我也想有那么好的心态,不被任何心事动摇,总是想象自己身边的事都一切如意。

我喜欢读这本书,另一方面的原因是,我去年夏天到过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旅行,那是一个宛如世外桃园的地方,也是作者小时候生活的地方。我觉得就是因为作者生活在那么美的地方才会写出那么美的书。我专门来到绿山墙农舍,在那里追寻安妮的足迹,从绿顶白墙的小木屋、到“情人的小径”、再到“闹鬼的森林”,我仿佛听到了安妮那天真开朗的笑声,又感受到我在书中看到的安妮那天真可爱,充满活力和幻想的童年时光。

让我们一起阅读这本《绿山墙的安妮》吧!让故事中安妮的积极乐观感染我们!让我们心中常有美好的梦想!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