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资讯
    XIAO XUE ZI XUN
红领巾的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20-11-26      点击次数:9295

——记山大附中第27次少代会

QQ图片20201126181230.png

11月20日下午,“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山大附中小学段第27次少代会成功召开。

次少代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各中队代表及中队辅导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与活动,其余队员在班级内收看了直播。全校少先队员充分体验了一次少先队的仪式教育。

经历即成长

在少代会预备会期间,学校进行了少先队大中队委员的改选工作。由队员们民主投票产生候选人,再经笔试、现场竞演、面试答辩及队员投票等环节,最终产生新一届大中队委员。

“红领巾微提案”中,大队部共收到队员的提案240余份,队员们针对日常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积极献言献策,校园主人翁意识得以提高。

经历即成长,每一个参与到这个过程中的队员都会因为这段经历获得成长。

责任促改变

为了迎接少代会的到来,作为小主人的队员们设计了邀请函,认真填写邀请函并进行装饰,把承载着小小心愿的邀请函送到老师们手中,邀请老师来参加自己的盛会。

为了增加活动的仪式感,丰富队员们的体验感,学校为参会的队员代表设计了少代会代表证,以责任促成长,身份的转变必将带来意识和行动的变化。

红领巾燿未来

少代会在三级汇报、出旗、唱队歌等少先队规范的仪式教育中拉开帷幕,红领巾们展现了良好的校园小主人的姿态。

三旗传递环节是第一年出现在学校的少代会上,党务秘书孙桂青、团委书记孔磊、大队辅导员张天凤分别进行了旗帜的传递。当鲜艳的党旗、团旗和队旗从队员们头顶经过时,红领巾们敬慕、肃立、庄重。旗帜的传递是红色的传递,是党团队组织的传递,是理想的传承、更是信念的传承。

QQ图片20201126182255.png

齐鲁医院重症医学科大夫、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李远作为家长代表为新时代队员送来祝福和嘱托。

中队辅导员是开展少先队工作的中坚力量,每年的少代会上都会有一批教师戴上红领巾成为少年儿童最亲密的朋友。王香校长宣读了聘任中队辅导员的决议,任冲老师代表中队辅导员发言。

附中小学段两个校区的47名少先队大队委员在老师及队员们的见证下带上了三道杠,一道杠杠一道责任,相信他们会用实际行动让红领巾更鲜艳。

QQ图片20201126183443.png

副大队长王梓潞同学宣读中队长名单

QQ图片20201126183539.png

大队长白西贝简述少先队下一步工作计划

QQ图片20201126183637.png

会议最后,王季超主任对队员们提案中集中反映的问题给予了答复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一个庞大、团结、积极的组织。希望队员们以本次少代会为契机,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让星星火炬永放光芒。

 

【撰稿:张天凤  照片:杜团章、郭菲菲  审核:孔磊】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