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趣味”节日,“趣味”人生
发布时间:2021-03-09      点击次数:6850

——山大附中举办2021年“庆三八”趣味运动会

又是一年三月春来早,风暖鸟声碎,日高花影重。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大地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刚刚开学,我们就即将迎来今年第一个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QQ图片20210309104255.png

三月六日下午一点三十分,经过校工会委员们的细致筹备和布置,一场别开生面的“庆三八”趣味运动会在山大附中趵突泉校区的操场上隆重举行,拉开了山大附中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山大附中有三百多名女教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全体女教工的辛勤付出,是她们的真善美成就了山大附中发展之路的每一步。故我校工会以及领导对这个节日格外重视。为了让女教工们能感受到附中大家庭的温暖与身为附中人的幸福感,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三校区的工会委员们在周文清主席的带领下,提前精心策划,经过集体研讨,为我校教职员工制定出此次“趣味运动会”的方案,设计了多项适合各个年龄段的教职工参加的趣味体育项目,有 “保龄球”、“飞镖投掷”、“沙包投掷”、“摸石过河”、“一分钟投篮”等个人项目,也有 “车轮滚滚”、“齐头并进”、“50米折返跑”、“多人协作跑”等集体项目,并为各项目的优胜者设置了奖励卡、奖状、奖品,希望为大家过一个有意义的、欢乐的节日。

活动当天的天气突变,大风降温,寒潮袭来,但老师们的热情不减,三个校区的两百多名女教职工齐聚趵突泉校区的小操场,同时亦有很多男老师前来助阵,为“女神”们庆祝节日。活动开始,首先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老师们以级部为单位列队入场。在刺骨的寒风中,老师们精神抖擞地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节奏,迈着整齐的步伐步入运动场。 随后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接着,工会主席周文清和党委书记李玉亮也分别上台讲话,表达了对各位女教师的节日祝福,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健康美丽、青春永驻!充分体现了附中党政领导对女教工的关爱。随后总裁判长董兆岩老师代表裁判发言,表示各项目的裁判一定保持公平公正的态度,保障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赛前,由李伟红、邵文静、王振中等几位工会委员带领大家进行了赛前热身,《小鸡舞》、肩、臂、腰、脚踝等热身活动,一下带动起了大家的兴致,整个操场洋溢着老师们的欢声笑语。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大家纷纷来到各自报名的比赛场地,开始角逐赛场。虽然是比赛,但是老师们兴致极高,不论男女老幼,大家都以重在参与的心态参加活动,每个人脸上显现出花一样的美好,仿佛都回到了孩提时代,说着笑着,蹦着跳着,你追我赶、团结协作,欢呼声不绝于耳……小小的操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引得场外很多路人驻足观看。

QQ图片20210309110107.png

下午三点半,各项比赛结束后,大家再次回到操场中央,进行闭幕式。工会委员们为各个比赛的第一名颁发了奖状,并为大家颁发奖品,让此次活动在大家的欢呼声、祝贺声中结束。

希望这次“趣味运动会”能为山大附中的女教工带来一个有“趣味”的节日,更能让山大附中的女教工感受到有“趣味”的人生!

让我们共同祝各位“女神”:节日快乐!健康美丽每一天!

 

【撰稿:邓昱  照片:杜团章  审核:周文清】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