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请回答“2020”丨植绿色能量,树春日梦想
发布时间:2021-03-18      点击次数:4548

——记山大附中初中段2020级植树活动

春满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迎接我国第43个植树节的到来,同时也为了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营造积极健康的文化氛围,我校初一年级全体师生于3月13日和14日上午分批参加了植树造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绿意。

QQ图片20210318180811.png

为了这次植树活动能够顺利举办,老师和同学们都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早在3月初的班会课和综合实践课上,老师就带领着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植树的意义和相关要领,并与同学们共同商定了植树当天的小组分配、每个组员的职责任务以及一旦遇到突发情况的应急办法。通过植树之前的综合学习,同学们充分理解了植树活动之于国家、社会、个人的重要意义和特殊价值,并对接下来的植树活动充满了无比的憧憬和期待。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同时也为了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充分体验到植树的过程和乐趣,学校决定此次植树活动在周六、周日分批进行,周六上午由千佛山校区初一年级同学参加,周六下午和周日上午由洪家楼校区初一年级同学参加。植树当天,同学们带着铁锹、水桶等植树工具一早就来到校门口整齐集合,他们身着统一的校服,挥舞着各班的班旗,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一起乘车前往植树地点。到达指定地点之后,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根据提前分配好的小组自行聚集起来,兴致勃勃地投入到火热的植树活动中去。

在植树的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挥铁锹、挖树坑、栽树苗、培土夯实、施肥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植树现场呈现出一片紧张而忙碌的劳动景象。尽管大家的鞋子上都沾满了泥土,额头上也沁出了汗水,但大家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反而都忙得不亦乐乎。同学们在团结协作下,很快就将一株株小树苗给种直、种好了。经过同学们的不懈努力,近一千棵小树苗终于挺立在了各处,新栽植的绿化树木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大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有的小组还为他们的小树苗取了可爱的名字,大家纷纷和各自认领的小树苗合影留念,无一不露出幸福的笑容。在返程的途中,大家仍意犹未尽地分享着植树过程中的点滴与心得,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身为中学生的自己,有责任和义务为绿化社会、美化环境贡献出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力量,绿色中国,有你有我!


【撰稿:张璇  照片:2020级各班家委会  审核:张梦琪 周彤】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